定弘法師:怎麼做才可以幫助到病中的親人


發布:果梵

  這是剛剛講的,你要發大心,另外就是念阿彌陀佛,這就是婆羅門女幫助她母親的方法,非常有效。如果你不發心,只念佛,效果不大,會有效果,不算很大。為什麼?因為你念佛的那個心跟佛心不相應,你完全是一種對父母的情執,希望父母早點好,為這個念佛。不錯,很孝順,但是沒有發廣大心,只想著為利益自己家親眷屬,心量小,那功德就小,加持也小。如果你發大心,像婆羅門女,為她的母親發起廣大的菩提願,度盡一切眾生,自己才成佛道,她母親就不得了,不僅能夠生天,還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光目女的母親就是這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光目女是地藏菩薩前生其中一世,她母親也是墮了地獄,光目女也是靠念佛,靠供養三寶、念佛,把她母親超度出來。結果發了廣大心,度盡一切眾生方成佛道,你看她母親最後往生佛國,什麼佛國?安樂國,無憂國土,就是西方極樂世界,而且在極樂世界能成佛。她母親當時也在地藏法會上,是解脫菩薩,等覺菩薩。解脫菩薩是誰?《無量壽經》裡面我們看到他,第二品十六上首菩薩裡面,他是最後一位等覺菩薩,他前世是地藏菩薩前世的一個母親。因為光目女的發願,這個願是真的,因為發了願之後得修行,這是真願,結果她母親真的往生佛國。

  選自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一七一集)  2012/7/2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