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恢復我們的赤子之心


發布:妙音居士

  我們學佛,要把自己的心打掃干淨,要好好地去悟,去悟那個像孩子一樣的赤子之心。

  孩子有赤子之心,但孩子自己不知道,所以還要通過學習,培養他的智力成長。人的智力成長就是理性地自我修正,把“我”再修到孩子的狀態,修到赤子之心的狀態。

  小孩子皈依了,雖然他不懂佛法,但是佛懂啊,這麼小的小孩來到廟裡,佛菩薩看到很喜歡啊。大人可能用分別心來聽佛法,小孩子就在那躺著玩耍,佛光普照,有可能小孩子得到的佛光還比我們大人得到的多。為什麼?因為他無心啊,越是無心,有時候越是與道相應。我們叫無為法,有為法。明白了有為法,你就要運用智慧、理性來慢慢讓自己恢復到無為的狀態,恢復到自己佛性的狀態。

  大人如果懂得修,那就是修到又恢復了赤子之心。靜下來之後,跟自己的心合一,跟宇宙的陽光合一,生命的能量場就啟動起來了。佛理雖然是很高深的,卻又很簡單,因為祂就是講你生命裡的東西。

  我現在把任務交給你們了,你們每個人都要去找到自己那顆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