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做生意不用去算命


發布:妙音居士

  有二位從新加坡來台灣做生意的年輕同修,打電話給我,告訴我最近接洽了一批生意。他偶爾在馬路上看到有人卜卦,就卜了個卦,他說他做這筆生意不賺錢,因此心裡起了疑惑,來問我怎麼辦?如果不賺錢的話,從新加坡往返台灣一趟就空跑了。我就問他在哪個地方卜卦的,他說在馬路上有一位瞎子給他卜的,他說卜了之後心裡很不安,七上八下。

  我就告訴他,你既然學佛了,就要心地清淨、正大光明;既然有這個機會做生意,就不要聽信那些。命雖是有的,但命可以轉,只有愚人才會被命運束縛。一個人修行人若還被命運造化束縛,他還有什麼能耐?學佛的人就是要改造命運,創造命運。

  所以,我教他要發大心,要發善心,規規矩矩、本本分分做生意,賺了錢之後,抽一些出來多做好事,遇到苦難貧窮的要布施援助,行菩薩道,做個真正如經上所講的菩薩商主。至於占卜算命看相說的,都不必理會,決不受他干擾。他聽了我這幾句話,有信心了。

  所以,佛法是心地法門,唯有心能轉業,唯有心能造業。我們是用心來造業,還是用心來轉業?完全在自己的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