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賭博危害,賭博的十大危害!杜絕賭博惡習


發布:善光

  第一、賭博壞心術: 賭博十大害處

  一旦進入賭場,就變成了利益競逐的地方,心中千方百計地打算,總歸是一片貪心,都在想要贏對方的錢,心中就轉生了無窮的惡念;雖然是至親對局賭博,也必定暗中設下了戈矛;就算是好友同場賭博,也必定如同仇敵一般;只顧了自己贏錢,哪會管他人破產,這樣的心術豈不是太壞了碼?

  第二、賭博喪品行:

  凡是人品行的良賤高下,各自都不相同;在賭場之中,只是問錢少錢多,哪裡會去計較誰貴誰賤呢?坐的位子,既沒有長幼秩序之分,厮役就變成了朋友;而輩分也沒有尊卑的分別,上下之間居然也稱兄道弟起來;而且彼此任意地嘲笑,隨便地稱呼,這樣成何體統,自然就喪失了品行啊!

  第三、傷害性命:

  贏錢的人乘興而往,不分晝夜地賭;輸錢的人拼命再來,不顧自己的饑寒;從此不斷消耗,疲憊自己的精 神。長此以往,必定會損害健康,甚至喪失了性命。一旦到了賭債高築,難以償還的時候,碰到對方,就會感 到沒面子,只有含羞忍氣,於是就成了多病之身。到最後窮途末路,只好以死來搪塞責任,了結賭債。所以枉死城的路上,實在是賭徒的歸鄉啊!這不就是賭博傷害性命嗎?

  第四、玷污祖宗:

  賭博不但把錢送給了別人,而且還被人笑自己是浪子發呆;賭博不但破了你的家產,而且還被人說自己是白癡的兒孫在作孽啊!不但不能夠光宗耀祖,反而是羞辱了自家的門戶。親戚鄰居們,都怪罪他的先人沒有積德,才會生出了這個敗家子;所以他的祖父、父親死了之後,必定是在九泉之下含怨莫白啊!

  第五、失去家教:

  賭博這件事,最易引誘了。家庭之中,地方不大,最是容易看到聽到和學到。平常教訓自己的子弟,都說:“你們一定要學好榜樣啊!”當子弟在家中當場看到父親兄長的樣子,就說:“我願意照現在這個規矩模樣學習。”於是就變成了父親兒子賭,哥哥弟弟賭,奴婢僕人賭,這種的戲法,成了什麼樣的家法啊!最後弄到了

  白天賭、深夜賭,躲到密室中去賭,並且賭牌的風氣還會助長邪淫的風氣,家教因此而大壞,實在令人寒心啊!

  第六、傾家蕩產:

  開始賭博的時候,氣勢豪壯,這時候揮金如土,而面不改色;到後來輸多了因而情急,就把先人留下來的財產做為賭注,爺爺、父親一生辛苦才建立起的門戶,就在子孫片時的揮霍之下,便敗壞了家聲,甚至連衣服都當光了,只留下了身體;此時此刻,親戚朋友誰會來疼惜自己,田地房屋賣完了,賭債還是沒償完,天涯何處可以歸,想到這裡,豈不可憐!

  第七、發生事變:

  賭博經常是通宵達旦,整個晚上都在賭;門戶又沒關好,盜賊每每乘機侵入偷搶;燈燭又沒熄滅,常常因此而發生了火災。甚至歹徒乘機而使計,壞蛋窺伺以為奸;熄滅燈火來敲門,主人客人無法辨;男女乘機脫衣服,不守禮法而亂來。這就是所謂的禍機所伏,人為什麼不仔細地想想呢!

  第八、離間骨肉親情:

  士農工商,各有各的職業,大家勤奮工作;父母妻子互相地疼惜愛護,彼此的天倫之樂就失去了,而且變成了苦海。把妻子的首飾拿去典當抵押,妻子無奈,只好忍氣吞聲,敢怒而不敢言;變賣了田地房屋父母因而憂心悉慮皺眉頭。只顧自己的豪爽,不顧家人的怨氣,扪心自問,心能安嗎?

  第九、違反國家法令:

  法律禁止賭博,從前的法律比起現在的法律要嚴得多了。罪輕的,也要責打一百大板,還要戴上兩個月的枷鎖;罪重的,則關上三年的監牢,並且還要離家背井,流放到三千裡外的蠻荒之地。不論你的身分地位,照樣都要受苦刑;所以地方上有頭有臉的士紳,若是因為賭博而被關被流放,那麼他知法犯法,所以更要加倍地處分;而且差事丟了,飯碗砸了,妻兒的衣食因此頓失了所靠;與其事後追悔,何不事先就戒除呢?

  第十、決定遭到天譴:

  我們不妨看看,古往今來開設賭場的人,每每都會遭到橫禍;而賭博贏錢的人,後來偏偏卻是窮得出奇;總是因為他們喝人家的血,吃人家的肉,來填飽自己的肚子;聚斂別人的怨恨愁苦,以供自己的歡笑痛快;所以鬼神對於這種人,特別感到憤怒,因此報復決定不肯稍稍地放寬一些!要知道天道好還,因果報應,絲毫不爽,何必彼此同歸於盡呢?

  結語

  所以看透了真相,賭博哪有什麼好處!如同上面所說的十條,所講的道理,不但精辟,而且用意十分地懇切。在此誠墾地盼望大家,要冷靜地思考,猛然地省悟,把賭博的壞習慣,一刀兩斷,發誓決定不再犯了;那麼賭博如同豺狼般坑人害人的陷阱,一翻身就可以跳出來,這實在是太幸運了。唉!賭博之害人,比起水火盜賊,還要更加地厲害;可是人們對它,卻是特別地愛戀,而且執迷不悟,甚至賠上了性命,也是心甘情願,這實在太可憐,太令人悲傷啊!這就是我為什麼要痛哭流涕,為大家陳述說明的原因;如果聽到了這個道理而不肯回頭的人,那麼他也真的太愚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