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一元錢的力量麼?


發布:清心

  導讀:通常情況下,我們不認為一元錢的作用能有多大?因為現在我們生活的社會,一元錢真的是很難買到多少東西。現在一元錢在上海連一個菜包都買不到,只能買到一個饅頭。但是,今天我知道了一元錢,它的作用有多大?

  一元錢的力量,不可小觑!

  從印度學習回來,另一收獲就是發現一元錢有一元錢的力量。

  我們小組的安居士和我們分享福報的重要性。他在做現在祥雲慈善之前,曾經負責過非常大的企業,後來是虧了上千萬資產出來。他和我們分享,用現在所有做企業的成功要素分析,他當時做企業時,都具備。但是最後功虧一潰。後來,他明白了,一切都是福報。當時聽完,非常有觸動。但是對於日行一善還沒有太深的感觸,雖然知道這一切都是福報,但是對於如何從具體的日行一善來積福,不是很了解。

  後來同行的明月又和我說,此次他感覺最受益,靜下思考安居士的話,對他觸動最大。一下子明白了。明月當時分享,他知道如何使不斷循環積累的原理。比如說一次性布施1000元,和每天一元布施,它整個循環的力量是不一樣的,福報積累也不一樣。當時我說如果讓我每天一元一元發紅包,自己總感覺太累,有些浪費時間,所以一直不太願意這麼做。最省事的就是一次性放生。

  此次回來後,這兩天真正意識到了,什麼是一元錢的力量?今天一元放生、一元供僧、一元立像,看起來不起眼,但如果你能堅持,那麼這每天堅持的力量將會慢慢匯集,而且是逐漸加強的。但是如果一次性放生、一次供僧、一次性立像之後,很長時間你都想不起來的話,你就忘記了行善的念頭。

  其實,我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與心相關。為的是如何使我們的心的力量出來。如果能夠日復一日堅持做,內在的力量在慢慢起作用。

  所以,一元錢的力量是堅持的力量!它的作用還遠遠不只是這樣!

  我們不知道我們所布施的這一元錢,能幫到什麼人,但是假如別人正缺這一元錢,比如在商場裡買東西,差一元錢你都買不到任何東西。比如做車,差一元錢,也不讓你上高鐵,差一元錢也不讓你上飛機,差一元錢,有可能你也買不到原材料,差一元錢有可能蓋不起來房子等等......

  我們如何看待一元錢的力量?是要看這一元錢用在什麼上面!當它出現在最關鍵的時刻,它顯得尤為重要。

  當我們看到旁邊放著一個碗的乞討者的時候,其實很多人會想,他怎麼樣,自己後面一段時間也受此影響,有時候就猶豫著走過。但實際上,我們想想,布施不布施,是我們自己的事,你做不做是你自己的心的作用。假如說你今天給了別人一元錢的幫助,假如以後你遇到困難了,就差這麼一元錢,說不定就會有誰來幫你!但是假如你從未幫助過別人,那一定不會有人來幫你!

  這是自然界的規律!學習過物理學的同學們都知道,有一個叫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規律!最簡單的,就是農夫都知道的道理,春天他不播種,秋天他就沒吃的!

  在這裡,我並不是說我們不看情況縱容那些職業乞丐的的乞討。我們日行一善,是需要有智慧的,幫助他人也是要有智慧的行善。

  在印度時,經常看到很小的孩子們到處要錢,當給一個小孩子,馬上一群孩子們上來要錢,如果不給,他們也會起非常大的嗔恨,但是如果給了,就象導游所講,以後這些孩子們一看到有外國人來,就會一擁而上要錢,而且當他們發現有錢能拿到後,有很多人都不上學來繼續要錢,這是大家的這種行為把他們慣壞了,那麼到底該怎麼做才是真正幫到他們?

  當你有力量的時候,辦一所學校,給他們教育,才能真正的幫助他們!

  你今天的一個善念,願他們早日得到教育,利用吸引力法則,吸引一切有力量的人士們在此投資教育,讓他們真正受益,這是對他們最大的幫助!

  你今天的一個祝福,祝福他們早是得到教育,開啟智慧,讓他們對社會創造真正的價值,這是對他們最大的幫助!

  以上三條,但是日行一善,身行一善、意行一善、言行一善,積累福報的最快速的方法。

  如何開啟日行一善?從今天起,每日一元供僧、放生、行善,每日堅持落地最重要。

  每周少開一天車,就可以把每日行善的十元錢拿出來行善積福。還能環保,何樂而不為?今天這十元錢對我們來說沒什麼,但並不知道今天的這十元錢布施出去,將來我們會在什麼時候需要!

  與大家共勉!看懂的朋友們,做不做在你自己!

  假如說你今天做了,將來受益了,你開不開心?

  假如說你今天沒做,將來如果差一元錢,你後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