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洋居士:戒色記第六章之年輕人請你記住邪淫危害


發布:釋藏洋

  南宮藏獨自在院子懊悔自責了許久,突然他恍然大悟,這種感覺猶如醍醐灌頂:‘我現在雖然不能孝順父母了,但是還有小南呀!他可以彌補我的遺憾!哈哈……因為他就是我!’

  瞧我只顧沉浸在懊悔自責中,沖昏了頭腦。怎麼把這茬給忘了呢!

  南宮藏想通後,徑直走向小南的房間,推開房門發現他還在打游戲,不由火冒三丈,走上前一把奪過小南的耳機,怒聲說道:‘你還能不能干點正經事?看看你都成什麼樣了?你看咱媽,哦不對,你媽都累成什麼樣了,你也不為咱媽,又錯了,你媽考慮考慮!天天就知道玩,你還知道什麼?’

  ‘切!你誰呀!管的著嗎?別亂攀關系,那是我媽!再說了我媽都不管不了我!你憑什麼管我!看不慣你可以滾啊!再妨礙我玩游戲,小心我揍你!’小南也不由得怒火中燒。

  南宮藏意識到武力解決不了辦法。玩游戲的小南根本什麼都聽不進去!現在不讓他玩游戲還等於要他命嗎?我太了解小時候的自己了!我得想個好法子。

  南宮藏靠在床邊雙目微閉,沉思了一會,徒然他一拍腦門有了:‘剛才的事是我不好,我向你道歉!對不起,為了彌補我的過失,我給你講個故事好不好!’

  小南漫不經心的說道:‘如果道歉有用的話,那要警察干什麼。另外我對你的故事不感興趣,滾遠點,別妨礙我玩游戲!哎呀,隊友是豬啊!’

  南宮藏不管小南愛不愛聽,繼續說道:‘這是一個穿越題材的故事哦!’

  ‘穿越?好像有點意思!是不是主人公本來是個廢材,後來因為一場事故,靈魂穿越到古代,然後開始學習武功,最後建功立業,走向人生巅峰的那種啊?’

  看到小南對他的故事感了興趣,南宮藏繼續說道:‘什麼呀!你看的那些都是最普通的穿越小說,題材講來講去都是一個樣!光看開頭,我就能猜到內容和結尾了!你聽聽我給你講的穿越故事吧,保證你從來沒聽過!’

  ‘那你倒是講啊,別墨跡了!快點!’小南急著催促。

  ‘好吧!從前有個小男孩天真爛漫,無憂無慮,打小就是個非常聽話的好孩子,孝順父母,學習也非常棒,每次考試都能得第一名,他的媽媽爸爸非常呵護這個小男孩,對他的要求幾乎都能滿足!

  上了初中,小男孩繼續品學兼優,在父母眼裡他是一個好兒子,在老師眼裡他是一個好學生!可是那一年網絡游戲開示泛濫,這個男孩被惡友帶壞,開始去網吧。後來還以學習為借口,硬要媽媽給他買了一台電腦。可是那時候一台電腦的錢不是小數目啊。

  他的媽媽為了湊夠買電腦的錢,賣了家裡的豬,又起早貪黑趕著做繡工,連續熬了好幾夜,終於湊夠了錢,賣了電腦!

  (講到這裡小南忽然激動了起來)

  自從有了電腦,小男孩不再品學兼優,也不在孝順父母,每天玩電腦直到深夜,從此小男孩也學會了邪淫。

  他的身體開始一天不如一天,學習也直線下降!高中還沒畢業他就辍學,在社會上瞎混,媽媽教育他,他反過來罵媽媽,爸爸伸手打他,也被他一腳踢倒在地上!

  (小南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驚訝的看著眼前的這個神秘的人)

  後來他的雙親承受不住這個逆子打罵,雙雙含淚去逝。這時小男孩已經成年,因為過度邪淫,不孝父母,他的生活越來越貧困,找不到工作,婚姻也不順,親戚也都遠離他!就這樣一直孤獨痛苦到了晚年。

  他承受不了這樣巨大的痛苦,他想改變命運!於是他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穿越回自己青春時期,告誡自己邪淫的危害,希望他能戒除邪淫,孝順父母,從而改變命運!’

  南宮藏說完目光轉向小南道:‘你知道我說的是誰嗎?’

  ‘我……好像知道了,那個小男孩該不會就是我吧。而你就是未來的我!對嗎?’小南不敢相信他聽到的這一切。

  ‘是的!我就是未來的你!我穿越回來就是不想你重蹈覆轍,你明白嗎?’

  小南附和道: ‘原來如此!我明白了,怪不得媽媽說你很親切,感覺似曾相識!原來你就是他未來的兒子!’

  ‘是啊!母子連心,這種親情感覺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你明白邪淫的危害了吧。現在戒除還不晚!’

  ‘邪淫危害真是難以想象!它能使一個成功的人走向滅亡!讓一個人變成畜牲!我一定要戒除邪淫,這可是屬於我們的約定!我們拉勾!’

  ‘好拉勾。這樣即使我走也放心了!’

  小南懵了,他定定的看著南宮藏不知道說些什麼。

  過了許久

  小南終忍不住:[怎麼做你才能留下來?]

  南宮藏想想了慢慢的道:[你先回答我幾個問題,如果你能答對我心裡的答案,我就留下來。]

  [世上最不能等的是什麼?]

  小南想了想說:[孝順父母!]

  [世上最邪惡的是什麼?]

  小南脫口而出:[萬惡淫為首!]

  [那你今後應該怎麼做?]

  [孝順父母,戒除邪淫!]小南堅定的道。

  非常好!你已經懂了將來應該做什麼,和不該做什麼!那麼我也沒有必要留下來了!

  小南聽後很委屈:‘不是說好的,我回答對你就留下嗎?’

  ‘傻孩子,我是騙你的!我現在即不能穿越回未來,也不能留在現代!

  ‘為什麼啊?難道時光機壞了嗎?’

  因為我穿越時空,打亂了宇宙平衡,時之狹間已經開始扭曲!我會被擠壓成碎片而消失在茫茫天地之間!這就是宇宙規律,俗稱因果!古人雲:世人皆不信因果,因果何曾饒過誰!

  就比如一個人犯了邪淫,必然會感召貧窮下賤,婚姻不順的果報!

  但是你要記住我們的約定,戒除邪淫!孝順父母!改變命運!這樣我消失的也有價值了!’

  南宮藏說完,頭頂上空突然放束下一道很強烈的七彩光芒,刺的小南睜不開眼睛!這束光芒籠罩在南宮藏的身體!緊接著南宮藏隨著光暈漸漸扭曲淡化!

  小南驚訝的張大了嘴巴:‘原來你不能穿越回未來,也不能留到現在,而是消失!為什麼?就為了回來告誡我?這……這樣做,你值得嗎?’小南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值得,因為如果你改變命運,那就相當於我的重生!你就是我的未來!’

  ‘嗚……嗚。不要!’小南控制不住自己,開始低咽。

  ‘傻孩子!不要難過了,我會在天堂永遠祝福你的!同時也是在祝福我!’南宮藏邊說邊走到小南身邊搽拭他臉上的淚水。

  ‘不!我不要!我要你永遠留在我的身邊!’小南低頭泣不成聲。

  ‘是嗎?你想的太天真了。其實我也不想消失,可是……唉!我現在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親口跟咱媽說一聲:‘媽!我愛您!’現在終於能說句咱媽了!’南宮藏也忍不住悲傷的情緒開始抽泣。

  ‘我不要!我要你親口跟咱媽說!’小南無法接受殘酷的現實,上前猛撲過去,想要挽留住他,卻穿過他的身體撲了空!

  ‘對!咱媽!嘻嘻………可是我已經沒有這個機會了!挽留也沒用的,我感覺自己越來越淡化扭曲,身體也越來越輕,快要被一股奇幻的力量吸走了!最後,咱媽就交給你了,聽話!好好孝順咱媽,好好做人!’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代我跟咱媽說句:‘媽!對不起!我愛你!’

  ‘ 唉!真是世事難料!’南宮藏苦笑了兩聲繼續說道:‘我原本的計劃是參訪告誡完,然後穿越回未來,戒除邪淫!努力行善!方不負此生!

  可是……我猜中這……開頭,卻猜不著……這……結局……’南宮藏還沒說完已身體完全扭曲,最後化作塵埃,伴隨者那一股強烈的七彩光芒消失了!

  光芒太強烈導致於小南不得不閉上眼睛,當他再次睜開眼睛,屋裡空蕩蕩的,只剩下他一個人!

  ‘不!你回來,你就這麼消失掉,對得起誰呀!你回來……’小南癱坐在地上,捂著臉歇斯底裡的放聲大哭。

  良久小南平復了悲傷的情緒,從地上慢慢的站起來,雙拳緊握,目光癡癡地望著南宮藏消失的方向堅定的說:‘放心吧! 我一定會記住的!’

  屬於你和我的約定!

  未完待續

  彩蛋

  南宮藏有話說:希望大家不要為我的消失而難過,我的一生邪淫,不孝父母,無惡不作!臨消失之前,我能穿越回古代參訪到這麼珍貴的戒色良方也是我的榮幸!

  請大家一定要記住啊,這樣我的辛苦就沒有白費。我消失的也有價值了!

  孔老夫子:青春年少,戒之在色!

  印光法師:欲望只不過是毫無用處的累贅罷了!

  純陽真人呂洞賓:妩媚嬌羞本是空!清涼自在做主公!

  詳細內容可以看《戒色記》前三章!感恩!

  另外這個約定不僅屬於我和小南的哦!同時也是我和大家的,屬於每一位關注《戒色記》的朋友們,衷心祝福大家,戒除邪淫,孝順父母,改變命運!加油!

  記住!這是屬於我們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