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身守命,天地交泰九毒日切忌淫欲


發布:清心

  什麼是五月九毒日?

  農歷五月俗稱毒月,民間有“爛五月”之說,即農歷五月,衣物,木料,籐制品很容易受潮,變霉,腐爛。可見農歷五月,是一個細菌,真菌等微生物很容易繁殖的時候。而大家都知道,性生活是人體正氣的一種消耗。在農歷五月,外邪如此厲害的日子,如果我們不節制性生活,肆無忌憚的消耗正氣,不正給厲害的外邪以可趁之機。此時,對人體來說,就是非常容易生病的。有可能您在“九毒日”犯了戒,而沒有染病,但是可能已經種下了疾病的種子。其中更有九天傷身損氣耗精元的日子,就是古代所謂的九毒日。九毒日實際上就是位理學上的“虛”日,這段時間人們容易元氣受損,因此適當的清心寡欲是符合天地人和諧之原理。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也因此這一天有許多喝雄黃酒、插艾草……等避邪驅毒的儀式。從位理學角度來看,農歷五月,是最要注意禁忌的一個月份。能全月不同房,對身心都有極大的好處。**更是萬萬不可!所以古代有習俗,五月讓婦女回娘家住一個月。為的防止夫妻之間行房縱欲而傷身。其中都寓有古德智慧經驗的傳承。

  九毒日具體日期?

  九毒日一共有十天。

  具體日期就是:農歷五月初五、初六、初七、

  五月十五、十六、十七

  五月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

  這九天為 “天地交泰九毒日”

  及十四日為天地交泰日。

  很久以來老祖宗留給我們的一些禁忌並不是封建愚昧無知,而是他們留給我們的寶貴的保身守命的經驗。

  今天看到這個把它分享給大家,願單身的師兄繼續清心受戒,已婚師兄亦要節制適度!

  古雲「服藥百顆,不如一宵獨臥」,多欲傷生,斷非藥餌能補,好色者恃藥以恣欲,此亡身之本也。草根樹皮之品,萬難益髓填精,其能滋補者,不過偏陰偏陽,藉以流通氣血,及氣血既虧,雖藥石亦無從補救。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南無無憂最勝吉祥如來

  南無金剛堅強消伏壞散如來 南無金剛堅強消伏壞散如來 南無金剛堅強消伏壞散如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