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佛恩如媽媽,母恩如春雨無聲

發布:妙音居士

  世間上每一個眾生都有父母,不僅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都有父母,乃至雞鴨豬狗每一個眾生都有父母,而且所有的父母對孩子的愛,天覆地載,有父母的孩子再苦也不知道苦,家再小都覺得那麼大,隨著我們年齡長大之後,每個人都有所謂自己的事業,我們的天地寬了,但是有時候忘掉父母的愛,“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為什麼佛告訴我們,佛音所在之處,即為有佛,佛為什麼這麼執著?講那麼多的方法,八萬四千法門,這個地球雖然大,但是現在的佛法已經傳到各個國家,各種膚色,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個地球上有佛教,為什麼會這樣?所以儒家裡也這麼說:“婦人之仁遍及天下,便是聖人之仁”,媽媽的愛就是佛的愛,什麼是佛?什麼是佛教?就是不忍眾生苦。所以我想到地藏經裡,地藏菩薩每每因為母親的緣故,再發誓願,再發重願。也就是幸虧有佛教,有解脫我們生命這個輪迴的苦海,才會有彼岸。否則,父母愛孩子,能給孩子什麼?子女孝順父母,能給父母什麼?如果沒有解脫輪迴的苦海,愛河也是千尺浪啊。

  幸虧我早早學佛了,辛虧我有這將近20多年修行的經歷,我的心可以平靜,我可以知道什麼是佛,可以供養三寶,積累功德資糧可以迴向媽媽,雖然現在給她飯吃不了,給她水喝不了,但是功德媽媽還是可以感受到的,所以這次的法會,我不僅僅只是想到我的媽媽,我為媽媽流淚的時候同時會想,生生世世當中我有多少媽媽,六道輪迴一切眾生都做過我媽媽,我為哪一個媽媽流淚呢?儘管還是流淚,但是我真心感受到地藏經裡,地藏菩薩再發重願,“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媽媽在受苦,我就不想樂,媽媽在輪迴,我就不成佛,就會想到地藏菩薩為什麼這樣發願。

  ---摘自2015.01.23傳喜法師感念母恩開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