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師:鬼道眾生在什麼情況下會干擾人的生活


發布:聖富

  106、問:公司要搬新地方了,新的地方已落實好,但是搬過去前,我該如何?要麼搬過去前,我去新地方給那裡的鬼神眾生念三遍地藏經,回向給他們?我怎麼向地藏王菩薩請超拔?我是提早幾天去念吧?我該是年前搬進去還是年後呢?我念完地藏經,該怎麼說請他們搬家,請誰搬家呢?

  我現在念的《大悲咒》和《心經》,我回向是請南無觀世音菩薩超拔我的冤親債主離苦得樂、往生淨土,這樣對嗎?

  智渡法師答:不必如此著鬼神相!

  1、年前年後隨你方便。

  2、搬進去前,你還是可以念念《大悲咒》和《心經》。念大悲咒時,你盛一杯清涼水,念二十一遍後,用楊枝或竹葉,在新地方灑一灑即可。

  3、六道眾生各自緣來緣去,人們不可我慢增上,動不動超拔“冤親債主”的,何況超拔也只是人的一廂情願,發個悲心而已

  107、問:能否在擺有母親骨灰盒的靈台前念佛? 2003年母親去世後,我留了老人家少量骨灰放在一個小盒裡,一直存放在家中。感覺這樣更能夠減輕自己內心的痛苦和寄托自己的哀思。馬上要過年了,我想在今年新年期間,在擺有母親骨灰盒的靈台前念佛,是否可以?另外,我家還供佛、菩薩;母親的靈台擺放有何講究,是否要離佛菩薩像遠些?

  智渡法師答:1、可在擺有你母親骨灰盒的靈台前念佛。

  2、如有專門的佛台,供奉佛菩薩,你不妨將擺放你母親骨灰盒的靈台側列於佛台旁。

  3、你寄托自己的哀思,不一定非要將母親骨灰盒擺放家中,哪怕就那麼一點,因為你看到它,就會有思念,對你母親則是一種再生的牽掛或障礙。

  阿彌陀佛!

  108、問:鬼道眾生在什麼情況下會干擾人的生活?橫死之人如何投胎?

  小時候聽說造房子一定要用銅錢壓屋角,否則會出人命,多有靈驗,不知這橫死之人如何得解脫?南無阿彌陀佛

  智渡法師答:造房子屋角壓銅錢是地方上的民俗。

  一般地,鬼道眾生與人道“陰陽兩隔”,他們有鬼神及其職司的管束,不會干擾人的生活。對於確實有緣的鬼道眾生也只有在起了瞋心的情況下才會與人鬧別扭。不過,大多數人們以為是鬼眾作祟的現象,往往是中陰身,就是那些橫死之人、冤死之人尚未投入六道的陰靈。

  要讓橫死之人得脫中陰之苦,唯有用藏密的《天香供養法》、唐密的《水陸供施法》等等。

  109、問:“火燒初禅天” --- 請問,是不是不同時空的各層天同時有大火?

  大火能從地獄燒到初禅天,那地獄跟初禅天是同一個空間概念嗎?還是劫末時我們這個世界各層天同時有大火災?

  智渡法師答:是不同的時空概念,各層天一層一層地被大火災毀壞。

  110、問:阿彌陀佛,弟子跟古玉結下深緣,身上卻上了無奈的“東東”,“東東”即是鬼,古玉上有,近半年自己身上有明顯的看見和感覺,望得到您的指點,南無阿彌陀佛!

  智渡法師答:都說古玉有靈,本是說“玉”之貴處,不是說玉中有“鬼”,怎麼就真被你遇上了呢?

  不過,你不妨念誦:“嗡 嘛 尼 呗 麥 吽”,一有空就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