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誠法師:金剛經中所說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分別是什麼意思啊


發布:Aresding

  1.

  【網友提問】 隨喜贊歎師父,另外,自從師父上次開示後我有種從模糊逐漸到清晰的感覺,但又有了一個新的疑惑,求師父開示:現在弟子知道了所有修行都是在修福和慧,福慧圓滿了就成佛了,那修福和慧的方法,除了自力的心念依法轉變過來外,還有佛的願力做增上緣,可是諸佛願力不同,是不是福慧也有種類上的區別?是不是比如阿彌陀佛是能幫助得到成佛的福和慧,而藥師佛是幫助得到現世的福和慧?如果沒有區別,那就是說福和慧不像因果那樣有種類上的細分,之所以不同只是“善巧方便”嗎?求師父再次開示,阿彌陀佛

  【學誠法師】不同的佛菩薩,只是為了接引不同根機、不同因緣的眾生。諸佛最究竟的願都是一樣的:為了讓眾生都成佛。

  2.

  【網友提問】 頂禮師父,請師父慈悲開示,金剛經中所說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分別是什麼意思啊?

  【學誠法師】是指我們內心對法的執著,認為“我”就是這樣,“他”是怎樣,“大家”是怎樣,事物一直會怎樣,總是在取相、分別。可以讀一讀http://t.cn/RAzHRo3。

  3.

  【網友提問】 法師早安,請問一個問題,不知是不是理解錯了,佛法是不是只能給人心安,冷靜,並不能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法,例如工作難題,人際交往方式不成熟而導致的孤單孤立。 如此情況下,只能牢牢記住佛教的要求,保持善良,不強求別人如何,不太攀比,還有用心解決遇到的難題。

  【學誠法師】佛法本身並不是為了解決現實問題和情緒困擾而出現的,佛陀講法最根本的旨趣是要幫助眾生出離生死、究竟解脫,因此,必須站在長遠的時空觀上,站在生死面前,才能真正懂得佛法的“功用”。對現實生活來說,佛法的著力點是解決內心的問題,內心的問題解決了,外在的問題就簡單了。

  4.

  【網友提問】 師傅有微信公眾平台嗎?我想讓媽媽看您的評論,謝謝!

  【學誠法師】我沒有微信號,可以關注“龍泉寺龍泉之聲”。

  5.

  【網友提問】我本身喜歡埋怨和自我麻痺。總是給自己徒增煩惱。沒有任何智慧,想的太多,又害怕失敗。

  【學誠法師】“見己不是,萬善之門。見人不是,諸惡之根。”總是看別人的過失,怨天尤人,就是把垃圾都裝到自己心裡去;反過來,多看別人的長處、優點,自己心裡面就會慢慢累積功德。

  6.

  【網友提問】在職場上努力工作,為爭取客戶,還要公關應酬,比如請客喝酒,必要時還需送禮意思,這些本不想做但又不得不做的事情,請問如何智慧處理!盼指點!

  【學誠法師】先結人緣,再結法緣。不要把對方當做“假想敵”,將心比心,真誠對待。若能帶著客戶一起學習善法,是最好的“公關”。

  7.

  【網友提問】法師,工作4個月一直出錯,好想辭職,可是辭職以後就不知道做什麼工作,不想動腦就想呆在家裡我也想改變阿,我也很不自信抗壓能力也為零怎麼才做個醒目聰明不給別人添麻煩的人。

  【學誠法師】不要怕錯、怕苦,在挫折中學習、在壓力中鍛煉、在逆境中成長。

  8.

  【網友提問】師傅,別人看不上我,我不在乎。因為他們不在我心裡。可是當自己很無辜的被背黑鍋,很無奈的被老板罵,我心裡確是很難過。本身工作待遇就不好,對員工還這麼囂張,有錯我願意改,為什麼不弄清事實,就亂罵人呢?真的很討厭。師傅,我該怎麼面對這樣的問題呢?希望師傅指點。

  【學誠法師】有人欺負佛菩薩嗎?被欺負的原因絕不會是善良、老實,而是自己不夠強大。強大,首先是內心的強大,如果總是在擔心自己被欺負,說明內心的虛弱,可能外境沒怎樣,自己就委屈得不行了。自己真的能超越這些煩惱、情緒,一心專注地朝著自己的目標成長,才能成為一個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