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不做早晚課,光看碟、念佛行嗎


發布:果梵

  答:也可以。如果實在忙,你把早晚課都省了,早晚課就用十念法也行。如果有時間能夠拜佛是最好,它對你身體都有好處。尤其是像我們這種常常伏案工作的人,往往是頸椎、雙肩這些肌肉都會勞損,甚至會鈣化,所以你看那些寫字樓的文員,經常他會動一下脖子什麼的,這是什麼?他這裡痛,肌肉勞損了。每天拜拜佛,這就是最好的按摩運動。我現在就感覺到挺好的,因為我原來也是這脖子上肌肉有勞損。那天胡小林老師來香港,給我掐,給我按摩,因為他以前老給他父親按摩,見到我他也給我按摩。他說,你脖子上鈣化還比較嚴重。我說是啊,因為讀了二十多年書,常常看電腦,所以這個姿勢可能有點不正確,於是就產生勞損。現在我就常常拜佛,這拜佛確確實實自己就感覺到松了很多,每天三百拜,一個半小時就能拜完,這非常好的。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一一五集)  2011/10/8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52-213-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