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怎麼界定邪淫


發布:果梵

  問:下面一個問題。本人長期居住東北歐,現在因為男友是香港人,並身懷六甲,所以暫時住在香港。請問沒有辦結婚手續是否算邪淫?未婚同居在北歐是合法的。

  答:這個界定,當然要看法律、看風俗。在中國來講,因為法律規定兩人要結婚才能夠算是確定了夫妻的關系,未婚同居,在中國來講就應該屬於邪淫。如果說北歐,你這夫妻關系不用辦手續也能確立,當然這個也可以。這個是什麼?防范我們貪淫之心。雖然在家人不要求斷淫欲,那是佛給我們開緣,斷邪淫,夫妻以外的不正常的男女關系都不可以有,斷邪淫。所以這個界定,我想你自己會更清楚,就是你跟他的關系是不是屬於確定的夫妻關系,即使是沒有辦手續,但是至少我們就是這樣的一個身分,是這樣確定。盡快辦手續,固然更好。我們自己明了,六道輪回根本的因就是淫欲,雖然現在無始劫的習氣暫時沒有能斷,盡量的減少,即使是夫妻之間也不可以過分。能夠共同的學佛修行,念佛求生淨土,這就是將夫妻關系轉成法眷屬的關系,法緣,將情緣變為法緣,這就很殊勝。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一一三集)  2011/8/20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52-213-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