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師:初學佛,家裡阻力非常大,很困惑


發布:聖富


  81、佛門信眾問:如何替家人消除罪孽?請祈法師,母親和哥哥於很多年前造了殺生孽,傷害了幾條無辜幼狗的生命。我很想替家人消除這宗罪,不知道該怎麼做?請法師指點!該如何超度那幾條小生命,消除它們的怨氣。阿彌陀佛

  智渡法師答:各自因果各自負,母親和哥哥能生起慚愧心時,你才幫得上忙。

  82、佛門信眾問:如何超度已故很多年的親人?請祈法師,我朋友的母親和奶奶去世很多年了,不知道她們在另一個世界是否安好。但朋友經常會夢到她們,之後便會有一些無故的病症和意外發生。我建議朋友念佛誦經給親人,但我不清楚應該念什麼經文好,朋友還沒進佛門,我覺著地藏經太長,可能不太合適她。請法師指點該念哪個經文,或者只是稱誦佛號,要多少遍,多少天?阿彌陀佛

  智渡法師答:“經常會夢到她們......”,這確實得重視才對,建議你的朋友念誦“那摩阿彌陀佛”、“嗡 嘛 尼 呗 美 吽”,若能加念《佛說阿彌陀經》、《心經》、《金剛經》則更好。

  83、佛門信眾問:初學佛,家裡阻力非常大,很困惑,請法師給我開示!

  我想捐錢印經,就和家裡人說了,沒想到家裡人非常反對。我媽媽還稍微好一點,特別是爸爸,他說,“天底下哪有免費的午餐,他們就是變著法的要騙你錢”,說我蠢,說我被洗腦了,入魔了,書不好好讀,搞這些東西;說我以後會像奶奶一樣把家裡的錢都拿去給寺廟,說的好聽叫做功德,連我吃三淨肉也反對。

  我該怎麼做?我該怎麼學佛?現實還是很殘酷的,我真的很疑惑。請法師給我開示!謝謝!

  智渡法師答:學佛,不一定非要去印經,有經念即可;也不必非要吃素、非要做功德,隨緣為好。

  最最重要的卻正是:不要讓家人起煩惱!

  一旦遇到父母反對,總是自己有業障,才出現如此大的違緣。

  你學佛的第一要務,好好忏悔;第二讀誦《父母恩重難報經》、《業報差別經》。

  84、佛門信眾問:請問,“昰齊鋒郜”是什麼意思?

  智渡法師答:昰齊鋒郜,非齊鋒郜,是名齊鋒郜。在古時,“昰”通“是”

  85、佛門信眾問:如果相信上帝,也頂禮膜拜佛祖,這允許嗎?有違佛教戒律嗎?

  智渡法師答:你相信上帝,允許也應該頂禮膜拜佛祖!這 --- 不違背佛教戒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