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誠法師:請問怎樣忘記過去的不美好


發布:Aresding

  1.

  【網友提問】法師,我現人在美國,總覺得環境是佛法難聞,難修。自己的修行也松懈了。怎樣才能繼續堅持學習佛法?

  【學誠法師】現在網絡很發達,只要想找學佛的團隊,還是有辦法的。

  2.

  【網友提問】法師 天道輪回 存於何處?地球外?宇宙之外?萬物皆空 然而物質循環不滅?眾生皆苦 為何未受普渡?

  【學誠法師】輪回與涅槃,痛苦與解脫,都”存在於眾生心裡。不是佛法不度眾生,而是眾生不信不解不修佛法。

  3.

  【網友提問】頂禮師父!有句話是“真正佛法是融入生活的“,這句話對嗎?應該如何理解?可以舉一個例子嗎,來說明在家的工作生活也是成佛的資糧,不是人天福報。我總覺得成佛是在廟裡長期念經持咒打坐參禅才可以的,而在家有忙不完的工作生活,和成佛有什麼關系啊。

  【學誠法師】關鍵要看人的發心、用心。心與法相應,積累的就是成佛的資糧;心與五欲相應,即使坐在禅堂,積累的也是輪回之因。

  4.

  【網友提問】人生的意義就在於穿透迷霧,如何穿透? 最近身在欲望之中,我不想克制自己的欲望,想去追逐。欲望加上克制,讓我覺得自己內外不一致,很虛偽。請師父指點。

  【學誠法師】人如果不懂得引導、控制自己的欲望,那與禽獸何異呢?所謂要“無偽”,只是為了追逐欲望而給自己一個聽上去很好的借口。人要學會役物而不役於物,要用智慧來主導自己的行為,而不是讓欲望來主導。這並不僅僅是一個德行的要求,而是關系到自己的切身苦樂,不會管理欲望,一定會得到痛苦。

  5.

  【網友提問】師父,如何才能不去怨恨一個人呢?我也不想怨恨,可是,當面對一個覺得錢和面子比自己親孫女的性命還重要的婆婆,我無法不怨恨。我該咋辦?每天每夜都是對婆婆的怨恨,對逝去孩子的思戀,對自己無能為力的自怨!

  【學誠法師】仇恨不能改變過去,唯一的作用是壓垮自己的未來。與其去恨一個煩惱深重的病人,不如竭盡全力向上成長,打造自己全新的生命,也為所愛的人爭取最好的未來。生命是無限的,每一分努力都不晚。

  6.

  【網友提問】師父,請問怎樣忘記過去的不美好?

  【學誠法師】佛法說,一切都是無常,人在變,事在變,自己也會改變,每天都是新的,每天都有希望。用積極的心迎向未來,讓不好的變好,讓好的變得更好。《如何走出過去的陰影》http://t.cn/RzleGmA。

  7.

  【網友提問】頂禮師父,小組中有人問的問題弟子不知如何應對,感恩師父開示:1、皈依和不皈依有區別嗎?就是個形式,皈依不皈依不都一樣學嗎? 2、每天報定課有什麼意義?3、只要做個善良的人就可以了,為什麼還要學佛?4、為什麼要持戒?

  【學誠法師】http://t.cn/Rw1nDBF;http://t.cn/RZYiqfm。慢慢學習、體會,自己找答案。

  8.

  【網友提問】誦經回向時都有所求,求增福報消業障,再回向給十方眾生,師父,我好像又錯了,請問每次誦經該怎麼回向才好?感恩師父慈悲開示

  【學誠法師】《如何回向》http://t.cn/R2XRyQG。

  9.

  【網友提問】請問超過十年的主要是家庭語言暴力造成的非常嚴重的心理創傷應該怎麼治療呢?

  【學誠法師】通過佛法來治療,要看這個人對佛法的信心與因緣。若不信佛法,可以接觸一些專業的心理治療。

  10.

  【網友提問】學誠法師 ,滅殺白蟻的事情是犯了殺戒,可是不滅殺它們古建築又不能保存,那從佛法的角度,是殺還是不殺呢?

  【學誠法師】修行人和搞古建的人,做法是不一樣的

  11.

  【網友提問】我的心很難受,師父能幫幫我,替我想想辦法,心很煩躁,定不下來,很常時間看不下佛書,也理解不了裡頭的意思了,記憶也不好,啥都記不住,會是去助念惹附體嗎,很煩躁很煩躁,以後不去了。

  【學誠法師】助念是極大的善業,若真做到口念佛號,內心與佛相應,一定會越念越光明、歡喜。

  12.

  【網友提問】 頂禮師父!弟子受了每日八關齋戒,因工作關系會出席招待客戶的晚宴,但我不吃喝。領導知道我的信仰,也會告訴客戶,客戶也能理解。這樣一來倒是有時弟子自己覺得不自然。

  【學誠法師】用感恩的心去與大家相處。

  13.

  【網友提問】 師父您好。我吃素十一個月了。前段時間煮飯不方便,又去外面吃起了快餐。現在自己很煩惱。又不能生起忏悔心,每次悔了又怨,我好討厭自己。求師父告訴我怎麼

  【學誠法師】這都是小事。修行最要緊的是找到清淨和合增上的師法友團隊,慢慢就能越來越好。

  14.

  【網友提問】 謝謝師父指點我也一直在檢視自己,我自身確實存在很多問題,比較嚴重的就是自幼自閉,極其不善於處理人際關系,缺乏與人溝通的善巧,偏又處於人際關系相當復雜的環境裡。當然這個復雜非一日形成也非一人之過,是非常紛繁復雜的矛盾關系,我也一直在努力改變自己,然而很難,也許是業障深重吧。

  【學誠法師】心向外馳,就會感到外境無比沉重、繁復;心向內緣,大道至簡,才有力量過得去這重重境界。別人的對錯是別人的,我們管不了,也不必接過來成為自己的負擔,重要的是去淨化和強大自己的心,才有可能在業力之網中沖破一道口子,乃至於改善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