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證法師:科學家這樣解釋極樂世界真實存在


發布:妙音居士 

 

自古以來,就有很多人把極樂世界當作天方夜譚般的神話,或當作是寄托理想的“烏托邦”;自命時髦的現代人也常嘲笑求生淨土的人,好像念佛求生淨土是極為迂腐的。

  其實正好相反───一只小螞蟻是很難了解人類的空間的,愛因斯坦的論文對於小螞蟻而言,只是地面的圖案,還不如一粒砂糖有滋味。在二度空間生存的生物,它們要了解二度空間以外的事情是很難的。

  日本有一位松下真一先生著有《法華經與核子物理學》,他驚歎:“實在很奇怪,現代物理學(元質點論)的真理,用實驗加以證明,這和古代佛教思想的具體表現一樣,不是令人驚歎嗎?”松下真一先生因其祖父念佛的因緣,得以接觸佛法,又在德國漢堡國立理論物理研究所研究多年而有此感歎。

  又有一位著有《物理學之道》的F·卡普拉,他也驚歎:“古老的宗教典籍《華嚴經》與現代物理學的理論之間,有著驚人的相似性。”

  當前很多大科學家都有此發現,真正深入科學的人是會虛心探討自己未知的空間的。現代人看電視、用傳真機已是平常小事,就連幼兒也知道打開電視就可看新聞,但若是古人,那可要當作神話奇事了。

  假如我們回首來看彌陀的大願,就知道極樂人民老早老早就在他們燦爛芬芳的七寶樹間,收看十方世界的種種景色、種種教學和各式新聞了,而且明晰度還比目前的電視更好,經上形容為“如執明鏡,自見面像”呢。

  眾所周知的黃念祖居士是一位精研無線電工程學的教授,他曾以研究“相對論物理學”的心得來幫助我們了解佛菩薩及極樂國人民的神通妙用等能力,和經典中所描述的種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他說:人是三維空間(三度空間)的生物。人可以在地面投射一個影子,如果地面理想化為一個幾何平面(即是二維),假設此二維空間有生物,則此生物所能察覺者,只是此影子而已,絕不能知此影之源,亦無法估計此影將如何變化。

  至於弄影之人,則可隨意變化影之形相,並預知此影將於某時可達某處,此即俗稱之預知未來;人對地面所有一覽無余,即俗稱之透視;可使影子忽有忽無,即俗稱之搬運。由以上之對比,人可稍測四維與三維空間之對比情況。

  至於電磁波乃四維空間之波浪,每一電台發射之電磁波,皆可透過牆壁,遍布虛空。同時空間的每一處,皆有各電台發射之電磁波存在。若轉動接收機之旋鈕,則東京、倫敦、巴黎皆在當下。由是推想,四維及更高維空間之生物,其神通妙用更遠倍於是。

  些關於佛教與科學十分巧合的數據如下:

  古人普遍認為天是圓的,地是方的;佛卻說地不是方的,而是圓的,叫做“地輪”。此事後來科學發達了,測知地的確是圓的,叫做“地球”。

  《華嚴經》和《梵網經》等記載,華藏世界,如雲似海,重重無盡。近代世界著名的數學家和物理學家愛因斯坦,以數理證明宇宙是四度空間的連續體,認為宇宙是膨脹的,而且是極其宏大乃至無窮無盡的!

  他引用“相對論”來說明質量與能量所表現的一個靜的宇宙和一個動的宇宙,兩者間的錯綜組合,形成了變化莫測的宇宙。這與佛教所說的重重無盡的宇宙觀,相當接近。

  佛教說,百億須彌,百億日月,構成一個三千大千世界,那只是一佛之化土而已。

  佛經還說,世界無量,眾生無量。

  “現代科學家承認十一維空間。圓滿究竟佛陀的維數,應為無限大,法身遍滿種種空間,無有障礙。空間維數越高,其境界愈不可思議。由此“復度多空間”之學說,可減少人類對於佛教不可思議、超情離見、理事無礙、事事無礙法界之疑惑。”

  佛菩薩突破了妄想執著的束縛,他們的智慧和高維數空間生活的自在,實在是超越我們凡情想象的,但我們和佛的潛力是一致的,依佛指示的念佛成佛的方法,就可以開發出潛力來。

  所謂“三千大千世界”,即一千個太陽系為一小千世界,一千個小千世界為一中千世界,一千個中千世界為一大千世界。現代的天文學家已探測到在銀河系中,有著本身發光如同太陽的恆星近十億個,依理推測應有三百億個之多。並在太陽系的空間,還有數不盡、算不清的星雲星系,而且每一個星球都有一或兩個衛星月球。這與佛教所說的百億須彌、百億日月的數目,可謂不謀而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