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西降措仁波切:該向聖者學什麼


發布:效蓮

  密勒日巴尊者什麼樣?帝洛巴尊者什麼樣?我們需要大手印和大圓滿,知道嗎?那我們也要這樣去學,所以,這個方面必須要做到,自己要願意辛苦。我原來這樣講,現在也這樣講,你們居士們家裡,本來是家裡有親情、有愛、有喜歡,是吧?那為什麼做不到讓家裡人開心、讓他們健康,有什麼辛苦的事情自己干?你給我洗菜,我給你洗衣服,你對我好,我才對你好,那是什麼菩薩呀?是什麼學佛?這不是一個真正學佛的人。家裡面都做不到,你對六道眾生怎麼做得到?家裡面都做不到,你對眾生做得到嗎?做不到啊。因此,我們應該為家裡人去辛苦,為眾生去辛苦,知道嗎?

  而有些人不是這樣,從成都去藏地,到了康定的時候,起碼有兩、三輛車,前面一輛車,後面一輛車,中間一輛車,中間一輛車自己坐,服侍的人最少有10個人,晚上睡覺的地方是五星級酒店,住一晚上和吃一頓飯差不多最少要4000到5000元。一個晚上4000到5000元花到這個地方,第二天就走了,這樣有什麼用啊?這是皇上才這樣做的,皇上是世間最大的一個領導,他們心裡沒有什麼佛法和成就的想法,心裡只有世間上的名氣和世間八法。我們往這個方向做,那就做錯了。

  為什麼做錯了?釋迦牟尼佛成佛,去菩提伽耶的時候,沒有坐過什麼車啊,沒有什麼服侍的人啊,自己一個人走,還是赤腳走的,知道嗎?是因為釋迦牟尼佛沒有智慧、沒有人供養而赤腳的嗎?不是啊!我們必須要明白,佛是幫助眾生的原因,不是為自己的原因。所以,我們也要這樣去學呀,大家需要知道成佛的方向。我們也要朝著這個方向去做,我的弟子必須要按這樣的方向去做,這樣才行呀,知道嗎?如果跟著我學,就必須要按照這樣來做,這個特別重要。

  釋迦牟尼佛的弟子裡面,神通最好的是目犍連尊者。目犍連尊者最後圓寂的時候,是怎麼圓寂的?你們知道嗎?目犍連尊者是被外道欺負打死的。這時候釋迦牟尼佛還在呀,他最好的弟子是目犍連和捨利弗。捨利弗拉著他的屍體跑到寺廟裡面去的時候,所有的聖人都哭了,但沒有去報復,知道嗎?這是什麼原因?

  我前世的上師白瑪鄧燈尊者,白瑪鄧燈尊者家族的人、還有他們當地的人一直害他,他差點病死、被害死。白瑪鄧燈尊者成就以後,所有人都聽他的,但是他從來沒有報復過任何一個人,心裡從來沒有這樣的想法,沒有去計較。

  我們也往這個方向做啊,我們也這樣去學,知道嗎?這樣的公案特別多。大家要改正自己,明白了嗎?不然的話,大家心裡分別念越來越重,非常不好。

  我們也需要學目犍連尊者一樣,才有真正的進步。沒有做到這樣,我們就沒有進步。這些大家需要知道,要這樣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