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誠羅珠堪布:假如生起菩提心,罪障會很快清除


發布:清心

  發菩提心是非常重要的,首先所有生命都做過我們過去生的父母,所以修行應該為一切生命能夠究竟解脫而修;其次,假如為自己一個人念一句佛號,僅僅得到一分功德,假如為十個人念一句佛號,就得到十分功德,假如為天下無邊的生命念一句佛號,就可以得到無邊的功德,這樣修行的效率非常快;假如真實生起了菩提心,那麼自然罪障會很快清除。

  菩提心的修法說起來十分簡單,但做起來卻是非常不容易的,它要求我們必須徹底放下自私的心。但是,從無始以來到現在,我們的自私心已經串習得太久太久,這個習氣對我們來說是根深蒂固、極其濃厚的。積重難返,想立即將其鏟除,自然絕非易事。

  但也不是沒有辦法,辦法就是先修慈悲心。我們為什麼那麼自私?歸根結底,就是因為沒有慈悲心,不為他人著想,一切的一切只是為自己打算。如果真正生起了比較強烈的慈悲心,菩提心也自然而然會大功告成,沒有那麼麻煩,沒有那麼困難。很多修法都是有訣竅的,掌握訣竅以後,就不那麼難了。如果沒有訣竅,讓你當機立斷地放下一切自私心,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利益眾生的事業當中,一般是不容易做到的。但是,無論有多大的難度,我們一定要去做。

  ——慈誠羅珠堪布《菩提心的修法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