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波法師:錢丟了能再賺,它丟了也許萬劫不復!


發布:清心

  核心提示:靜波法師,生於1963年,哈爾濱極樂寺方丈。1986年在哈爾濱極樂寺依慈法法師剃度出家。1988年9月考入中國佛學院,1995年獲得佛學碩士學位,留校任教。2002年8月1日回哈出任哈爾濱極樂寺住持、極樂寺佛學院院長。2003年卸任中國佛學院教職,回哈爾濱極樂寺弘法。現任全國人大代表,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黑龍江省佛教協會會長,哈爾濱市佛教協會會長。 

   你的慧命不是錢能買的

  我們現在人所謂的神通都不過是“阿貓”、“阿狗”的雕蟲小技。《楞嚴經》裡有五十種陰魔,那都是高級的魔,比我們現在的魔高級多了。而我們居然會被非常低級的魔都給困住了,一旦遇到高級的魔,你就會迷失方向。

  也許有人說,我被騙了幾個錢,那也沒有什麼。但是,你的慧命不是錢能買的,你走錯了修行的方向,那大概再也回不來了。佛經告訴我們:“一失人身,萬劫不復。”我們本來想要走得更好,想要學得更好,但是因為欲望,就隨波逐流了,經不住誘惑。

  其實我們把《楞嚴經》每年多讀幾遍,那些妖魔鬼怪,那些興妖作怪的“阿貓”、“阿狗”的伎倆,一看就看透了。而且,你還會告訴別人:別上當,別受騙,別出錯。

  我希望大家珍惜《楞嚴經》,珍惜我們今天難得的人身。佛教裡有這樣幾句話:“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中國難生,善知識難遇。”人身難得,我們得到了;佛法難聞,我們聞到了;中國難生,這裡的中國是生在有佛法的地方,佛經告訴我們是在中印度,佛陀就在那一帶弘法,我們生在了有佛法的地方;善知識難遇,畢竟我們寺院作為一個責任的平台,這個責任是“弘法是家務”的平台,我們正在擔當,我們不敢說我們是善知識,但我們努力去做善知識。

  我也希望大家能夠做燈,去點亮別人,照亮別人。燈燈無盡,冥者皆明。黑暗的將成為光明,痛苦的將成為解脫,不快樂的將成為法喜充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