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大師:對於淨土行人,斷不可只念《普賢行願品》,而不念《彌陀經》


發布:淨山

  《彌陀經》為淨土法門之根本法門。《行願品》雖廣大深妙,究非淨土法門之根本法源。故宜二經同念,斷不可只念《行願》,不念《彌陀》。只念《彌陀》,不念《行願》則可。只念《行願》,不念《彌陀》則不可。《彌陀經》為朝暮課誦,或多念亦可。斷不可絕不念《彌陀經》,而專念《行願品》,以成忘本之修持也。二經固無高下,而對於淨土行人卻有親疏,是不得與諸大乘經作一例論也。

  十大願王所說之益,系舉其勝者,將謂《彌陀經》所得之益不能如是乎?若作此說,在勸導一邊,亦可作據。在體道明宗一邊,未免隨語生解。眾生生者,皆是阿鞞跋致,阿鞞跋致之人,固能隨類化身者。居士如此論《彌陀經》,為光所未曾聞見者。此種閒議論,何若不開口為有益乎?

  節選自印光大師:“復胡宅梵居士書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