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阿榮博堪布:如何為臨終的家人做引導


問:我媽媽得了癌癥,已快走到生命的終點,我媽媽平日也拜佛,但卻一直沒有皈依,我非常想讓您為她做皈依,並且為她做一些臨終無常的開示,而且我非常想學一些臨終的引導,但卻不知從何而學?因此衷心地祈請上師能夠答應我的這個請求!

希阿榮博堪布答:

弟子你好,勸你母親持誦阿彌陀佛聖號,一心發願往生極樂世界。你也要多為她放生、念佛。臨終時,周圍環境盡量安靜,最好能讓她面朝西方,吉祥臥,助念的人在她頭部附近以清晰柔和的聲音念佛,並輕輕扯動她頭頂的頭發,把她的註意力引向頭部。避免有人在她下半身周圍嘈雜,以免註意力被吸引過去,神識往下走。人臨終時內心極其恐懼散亂,要勸慰鼓勵她放下一切牽掛,一心念佛求生凈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