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誠法師:為大眾服務,身體就會越來越好


發布:Aresding

  “擔心”本身就是一種病,心病。用正念的陽光,才能驅散妄想的陰雲。要放下對自己身體、心理的執著,乃至放下“想要放下”的念頭,去親近善師善友、實踐利他的事業、聽聞善法的道理,把內心安放在正確的地方。

  自己有煩惱、惡業,就容易生病。好好用功,內心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少想著自己、多考慮他人,在團體中積極付出,每天歡歡喜喜為大眾服務,不要整天牽掛著自己的身體、病痛、命運、苦樂,身體就會越來越好。

  身體不好原因很多,皈依學佛,向佛學習以智慧來觀察身心苦樂的根源。人的身心互相影響,心若光明,身體的病苦也會減輕。以至誠心皈依、祈求三寶,積極種善因,堅持不懈,未來會越來越有希望。可參閱文章《身病與心病》(龍泉之聲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