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經:邪淫有十罪,以及戒邪淫的好處!

 

  佛在經上還談到:

  【淫邪有六變當知。何謂六。】

  說如果作了邪淫的事情,當會令自己的生命中會有六種變化。

  【不自護身】

  就是不能保護自己。

  【不護妻子】

  妻子是指的妻、和兒女,叫妻、子。

  【不護家屬】

  自己的父母親屬都會遭難。

  【以疑生惡】

  因為疑心會作惡事。

  【怨家得便】

  那當然,因為作了這些惡事,會冤親債主就得以近身。

  【眾苦所圍】

  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煩惱痛苦,就會接踵而至。

  【已有斯惡則廢事業】

  如果造作過這種惡,就會使自己的事業受到損害。

  【未致之財不獲】

  本來你命中的福報會有財運,有一筆財過來,但是因為造作了這個惡業,就會被削掉,不會再來了。所以有這些行為,都是越作越衰了,越走越衰。

  【既獲者消】

  已經得到的這些財富會消耗掉。

  【宿儲耗盡】

  就是過去的儲蓄都統統耗盡。

--------------

●佛經上說:【邪淫有十罪】

  (一)被自己的丈夫或者被妻子所危害。

  (二)夫婦不和,時常诤吵。

  (三)壞事日增,幸福日減。

  (四)丈夫不愛護或者妻子如孤寡。

  (五)財產日漸消耗。

  (六)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旁人總疑心是她(他)干的。

  (七)親友日漸疏遠。

  (八)遭怨恨,廣結冤家,種惡業因。

  (九)死後入地獄受苦。

  (十)來世為人,女的和眾多女人共侍一夫,男的妻不貞良。

  造作邪淫之事的人,沒有廉恥,極其骯髒極其罪過,是在用人的身體來做畜生的事。所以,有艷美的女子前來投懷送抱,妖饒的美女來迷惑獻殷勤,君子都把它看做是莫大的災禍而加以拒絕,這樣必定能得到像太陽一樣光明的福報,和上天的照顧、保佑。

小人卻把這件事當作是莫大的幸福而接納她們,這必定會使災星降臨,遭到鬼神的懲罰和殺害。君子是因禍而得福,小人卻是因禍而加禍。所以說福禍從來不會針對於哪個人的,而都是人自己招感來的。世間人在色欲的這個關口上不能徹底看破,這就是把最高的德行,最大的安樂,以及澤被子孫無窮的福報,和來生貞潔的美好眷屬,斷送在片刻的歡愉、游戲之中了,可悲啊!

  《造像功德經》中,佛對彌勒菩薩說:“有四種原因使男子成為沒有性能力的閹人:第一、殘害他人和動物的軀體; 第二、對持戒的出家人憎恨、嘲笑、毀謗; 第三、貪欲深重,蓄意犯戒; 第四、親近犯戒之人,並勸說他人犯戒。

若有男子曾經犯下這樣的罪業,其後能信仰佛法,建造佛像,就可以不再受這些報應。又有四種罪業使男子成為兼具男女二根的陰陽人:第一、與自己的尊長做淫穢的事情;第二、發生同性戀;第三、手淫;第四、從事色情業。若有人犯下這些罪業,其後能痛加忏悔,建造佛像,就可以不再受陰陽人的報應。”

  《七佛滅罪經》說:“受持不邪淫的戒律,就會得到五位善神的護衛。第一位名叫貞潔善神,第二位名叫無欲善神,第三位名叫淨潔善神,第四位名叫無染善神,第五位名叫蕩滌善神。”

  《佛般泥洹經》中,佛對柰女說:“不邪淫的人有五種福德:第一、受到眾人稱譽;第二、不懼怕縣官;第三、自身安樂;第四、死後生天;第五、清淨無染,得涅槃道。”

  《戒德香經》說:“不淫佚的人,決不會侵犯他人之妻。這樣的善人,生生世世都在蓮花中化生。”

 

●戒邪淫的好處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善因得善果。以戒邪淫為因,果報是什麼呢?果報首先是得功名如意,眷屬如意,能得貴子(好後代)。能健康長壽(夫妻之間能節欲,均得健康長壽)。戒邪淫能令人身心安樂,最後得善終。中國人所推崇的五福:富貴、康寧、好德、長壽、善終,都可以得到

  離邪淫二種果報:一者、妻婦貞良。二者、不為外人所壞。—《十住毗婆沙論》

  古人自勵的箴言中也有一句說 道: “求名者, 因好色欲而名必敗;求利者, 因好色欲而必喪利; 居家 者, 因好色欲而家棄必荒; 為官者, 因好色欲而官業必墮。

  願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徹戒邪淫,徹斷邪欲,於善趣安樂,心生向往!

  願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徹戒邪淫,徹斷邪欲,於善道之法,心生欣喜!

  願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徹戒邪淫,徹斷邪欲,於一切善法,心生隨喜!

  願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徹戒邪淫,徹斷邪欲,於佛陀之法,心生渴仰!

  恆願盡虛空、遍法界,三世一切眾生,遠離惡趣,親近善趣;遠離惡法,親近善法;遠離罪苦,常得樂報;遠離魔業,常行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