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引發事業家庭諸多不順,亡羊補牢,為時不晚


發布:清心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有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忏悔”

  這一段忏悔文,末學自01年皈依受持五戒以來,曾無數次地誦念過,但每每都是有口無心,從未曾真正地發露忏悔自己所造的惡業,還自認為是個善良的好人。

  06年1月意外懷孕,當時雖不忍墮胎,也知道這樣做會造下殺業,犯了五戒中的大戒,但因03年—06年間忙著生養女兒等家務俗事,幾乎沒有聽經聞法,功課懈怠。以致信念不夠堅定,加之先生又不斷地勸說:我們已育有一女,尚年幼(當時1歲半),你恢復身體沒多久,加上年齡也不小了,再多一個孩子家裡經濟上也有點吃不消,加上國家政策也不允許,我們也沒辦法啊。思來想去後於1月19日做了墮胎手術。雖然有到寺廟立了超度牌位,也曾多次為此放生等;但自此後身心一直不得安寧,常感郁悶。和先生也經常為小事爭吵。

  去年9月感到胸口陣陣難以忍受的疼痛,去醫院檢查結果為“雙側乳腺增生”所致。雖然吃了許多中藥後有所緩解;但還是會反復發作,發作時疼痛難忍,晚上睡眠也會有所影響。

  由於身體的病痛,加上年幼的女兒還需要不斷地照顧,加之本身修學不夠,使得身心煩躁不安,夫妻間爭吵不斷,家庭中和睦的氣氛幾乎都找不到了。06年12月,先生的工作受到重大挫折,工作了5年的公司忽然毫無理由地和他中止了合約。末學這時才意識到該好好地反省了。

  經過一段時間的讀經學習後末學省悟到身體的病痛,先生工作的不順利,家庭的不和睦,都是由自己造下的墮胎殺業果報所致。

  從醫學的角度來說墮胎也是不符合生理規律的(從醫學中可得到證實),如果沒有造下墮胎的殺業,末學的身體也不會得病。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機緣巧合,07年1月底我們尊敬的一位師父從印度朝聖回來,在深圳做短暫的停留,2月初末學帶著先生和女兒前去頂禮。礙於面子沒有向師父坦誠發露忏悔造下的殺業。只是說明了先生工作不順利的事情,師父慈悲地為先生開示和加持。

  佛法真是不可思議!自此後,先生就改變了許多,不光對於末學做功課、誦經等不再指責,每每看到還會把女兒帶到小房間哄著玩,還經常觀看一些高僧大德的講經光盤。3月先生又找到了新的工作,這時我們之間爭吵也較少了。家庭的氣氛也慢慢地融洽起來。

  這時末學悄悄地發願:不再僅僅依賴吃藥來改善病痛,要用真正修行的功德來回向給冤親債主,請眾生原諒我所造下的殺業。悄悄發願後就不再吃中藥來緩解病痛了,而是每晚誦《地藏經》一部回向給歷劫冤親債主及墮胎之嬰孩。一段時間後,病痛果然不再出現了。

  今年的5月25日,末學有緣和幾位師兄一起赴香港參加了5月25---5月28日在香港會展中心由香港佛教聯合會舉辦的“浴佛節暨慶祝香港回歸十周年大型法會”。這次與會的有超過五千名信眾。道場無比的莊嚴和殊勝,可惜末學才疏學淺,無法用文字言語來表達。

  其中有兩場為“拜忏”法會。末學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法會,自然是法喜充滿。但第一次拜忏法會時還是未能以真誠心來禮拜,只是流於形式,結果越拜越覺得辛苦,甚至想睡覺。第二次拜忏法會開始前等待的時間,不知為啥,坐在那裡,想到“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這句話來,感慨萬千,回想起06年1月墮胎之事及家庭的曲折等事,深感罪業深重,真正是對不起那個原本可以得人身來修學佛法的嬰孩,悲從心來,含著眼淚對帶領末學前去的李師兄講述了墮胎之事並請教她該如何來做才好?李師兄學佛多年,修行很好,聽後她很慈悲也很嚴肅地教我該如何禮請,及發露忏悔。

  法會開始後,末學至誠地觀想眼前就站著那個孩子,並不斷地請求他(她)原諒媽媽的錯誤決定使得他(她)又墮入了痛苦的輪回中,還使他遭受這麼慘疼的殘殺,並請求他(她)在另一個空間也能和媽媽一樣來發心學佛,心情沒有再象法會開始前那麼傷心和悲痛了,而是越拜越歡喜。

  不知拜了多久,忽然感覺到頭頂的右上方發出刺眼的光芒,末學那時心生無比歡喜,想要在定中看個究竟時,李師兄忽然推了我一下(因為該拜下去了,而末學卻完全沒有聽到法師們的唱誦,還站立在那裡)。她這一推,我一下醒了過來,連忙拜了下去,忽然覺得左眼好象被人打了一下,等起身時只覺得左眼腫脹得難受,法會也接近尾聲了卻覺得怎麼這麼快就回向了?回向後我連忙請李師兄幫忙看左眼怎麼了。她一看說我的左眼腫了,我就將拜忏中的感覺和她一一講述。出了會場後,末學又和其她一起前去參加法會的同修們分享拜忏的感受,又講起這件事情,她們一看我的左眼真的是青腫起來象是被人打過的一樣。我納悶地說:是不是我的冤親債主們在整我啊?李師兄在一邊微笑著對我說:好了,好了,重報轉輕報了。

  回到住地後,照鏡子一看:果然左眼青腫似被人打了一樣。但是第二天白天出門時就恢復正常了。

  末學感到是佛菩薩慈悲的加持讓末學能在這次的拜忏法會中將這麼重的業障轉化為最輕的業報,以提起末學的正信和正念,在今後的生活和學佛道路上不要再走彎路。而末學唯有不斷地精進學習佛法,發菩提心,服務於大眾方能報答佛菩薩的大恩。

  尊重生命 尊重自己 遠離墮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