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過年拜佛燒頭柱香有用嗎?


發布:如是  

  學佛不是祈禱、燒頭柱香,那是迷信;上頭柱香,起心動念不善,沒用處!求財富、智慧、長壽,佛有正確的方法。

  世間任何一個學科都不能跟佛比,為什麼?佛帶給我們是真實的利益,世間名聞利養,你真想要的話,“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不是祈禱,不是燒頭柱香,那是迷信,那個得不到,你把經裡頭的道理搞清楚了,佛法搞明白了,依照這個理論,依照這個方法你去做,你決定得到。比如說你要財富,財從哪裡來的?

  沒人知道,世間常說的,這中國古人講的,現在人不講了,不懂;古人講的你命裡頭有財,無論你干哪一個行業,都發財,命裡有,你所從事的行業那是緣,“因”遇到“緣”,果報就現前,你命裡有。命裡怎麼有的?前世修來的,還是靠修,怎麼修來的呢?修財布施,你肯把自己的財施捨幫助別人,這就發財,財從這來的,越施越多,不可思議,是真的不是假的。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

  我初學佛的時候,老師教我這三招,教我要認真去做,用真誠、清淨心去做,得到的財叫“淨財”,這六十多年有效果,生活環境確實改變了。但是這個裡面要記住,不能有貪嗔癡慢疑,如果有貪嗔癡慢疑,這三種福報你固然享受到,但你會造業,你福享盡了怎麼辦?你業報現前,要受苦。所以,要學不貪、不嗔、不癡;學謙虛,不傲慢,不懷疑,這個很重要,你的福報才能享得長遠,你的智慧不斷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