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犯以下五種罪行,要下無間地獄!


發布:清心  

  第一種,就是不孝父母。如果有眾生不孝順父母,就是日常生活不了解父母對自己的恩德,不能讓父母歡心,常常忤逆父母,不聽話,讓父母煩惱,甚至到達殺害父母的程度,那這樣就是犯了逆罪。要知道,在這個世間對眾生恩德最大的就是父母。父母的生育之恩,昊天罔極啊,你不僅不報恩,反而要忤逆父母,不孝父母,乃至於殺害父母,那這種罪行一定會墮到無間地獄。在無間地獄,時間非常久遠,千萬億劫想從地獄出來都遙遙無期。

  第二種,就是不恭敬三寶。如果有眾生出佛身血,這也是五種逆罪之一。當然現在佛不在,已經滅度了,出佛身血這個事情也是不可能出現,在佛在世的時候,只有提婆達多有這麼一個罪行。誹謗三寶,這是末法的眾生常常犯的,認為佛法僧三寶不存在,虛幻的,也不能作用於眾生。對經典不恭敬。這不恭敬經典的情況很多,或者用污穢的手去拿經,或者把經典隨便放到雜書裡面,或者把經典一拿就揣在褲子的口袋裡面等等,這都是不恭敬經典。那這樣,就是不恭敬三寶的罪行,也會墮到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第三種,就是侵損常住。這是指十方寺院的十方常住物,如果有眾生,以他的權勢或者這個強盜的惡劣行為,來明目張膽地搶劫常住的東西、財物。玷污僧尼就是,本來比丘、比丘尼是修道之人,修清淨梵行,但有一類惡劣的人,就引誘、破壞僧尼的梵行,這個罪過很重。所以居士面對異性的出家人,應該要保持高度的清淨,護持他的道心和梵行。如果你以這個貪欲之心,玷污了僧尼,那這個問題就要下無間地獄了。還有的人不注意,在寺院、僧伽藍內來恣行淫欲。或者在寺院裡面,殺雞捕魚,就是殺生,那這樣的行為,都是要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第四種,就是指破戒的人。如果有眾生表面像一個出家人,實際上內心不是出家人,破戒了,而用常住之物,就是破用常住。本來信眾做四事供養,是供養那些真修道人,現在你是虛假的修行人,是破戒的人,你還使用這個信眾的四事供養,這叫做破用常住,欺騙白衣居士,那這樣的人也會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第五種,就是如果有眾生偷劫常住財物。這裡不斷地談常住財物,就寺院的東西是十方信眾所供養的,你無論是用權勢去強占,或者偷偷摸摸地去偷盜、偷劫,這些罪過都很重。如果偷劫常住的財物、谷米、飲食、衣服,乃至一物,哪怕寺院裡面一個果子,人家不是寺院給你的,你不與取,這些都會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