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師:念佛的感應


發布:佛子心(法雨甘露)

  在大乘寺結了一個念佛七多三天,就是念了十天佛。主要是接引居士們。佛七後大家讓談念佛的感想,通過居士們的發言,發現大家在不同的程度上,都得到了各自的體會和長進。

  一位三十多歲男居士,他說很感恩這次辦念佛七。他是司機,一次出車禍的時候,也是惡業所牽。本來好好地開車走的,忽然看到前面好像有水一樣東西,他想可能一踏油門就過去了,結果一踏油門就沖到山崖下面了。車上三個人,一個人是壓斷腿,一個被擠得整兒粉身碎骨,只有他四肢都在,但是眼睛失明了。通過這十天的精進念佛,竟然能夠使他重見光明,有一定的清晰度。

  一位女居士說:出來念佛之前,她就擔心,因為她的先生特別愛打麻將。出來以後,他天天去打麻將,怎麼辦?但後來想一想,人一生當中又有多長的時間能來修行呢?放下吧,不要管那麼多了。確實也是這樣的。不要說在家人,就是我們出家人,出家一輩子,把吃飯睡覺等所花的時間拋掉,所剩修行的時間也不到一半了。更何況在家的居士,要工作、人事應酬等等,更沒有多長時間。所以她咬咬牙“我來念吧。” 念了十天佛,竟然她的先生沒有一天出去打麻將!她覺得這也太不可思議了。

  還有一個居士說,他被摩托車撞了,撞倒在地的時候,他還在念佛,人車平安。

  居士們講了很多,都是非常的感人,這裡不再一一例舉。

  念佛有不同的感應,也是發心的不同了。雖然同念一句彌陀,念者的心不同,所得到也不一樣。如果能以求生淨土的心來念,又何償不能如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