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用生命去體驗佛經,就會發現佛經的不可思議


發布:清心  

  如果你用生命慢慢去體驗佛經,就會發現佛經的不可思議。你不要簡單的用大腦思維去解釋裡面的含義,那就錯了。佛經是覺悟者的生命語言,你要記得,佛是覺悟者,經就是他的生命語言。比如《地藏經》,他就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你去看許多佛經,都是佛在人間講的,釋迦佛成佛後就在人間度化眾生,講法四十九年。《地藏經》是在忉利天上講的。像《法華經》,《楞嚴經》等般若經典都是人間講的。《地藏經》還有華嚴經,不是人間講的。在忉利天上,有佛,天龍八部,有鬼王,但沒有羅漢,緣覺,也沒有人。你有沒有注意到,這部經歸屬於華嚴經的眷屬經,也有這個因素。所以你要真的懂《地藏經》,先問自己,我的生命有沒有達到忉利天的境界?

  佛經有許多很特別的地方,比如《金剛經》,是給發大心的人講的,記得,不是給小乘的人講的。《法華經》主要是給聲聞緣覺講的。《彌陀經》是給聲聞、菩薩、忉利天的人講的。許多人看大乘佛經,為什麼看不懂,甚至理解錯,就是你的生命還沒有達到這個境界,你自然看不懂。《地藏經》就是給生命境界達到忉利天的天人講的。

  許多佛弟子看不起人天乘。第一,他誤解了人天乘。那些修世間福報的,還不是真的人天乘。世間福報會墮落,墮落了以後可能跑到三惡道去。有些人修了許多福報,很多錢,結果造惡業也很快。按照真正標准,這不是人天乘。真正的人天乘,是你有本事百返生於三十三天,《地藏經》講的,而且你回到人間,還能以善法來教化眾生。人天乘的標准,第一,你不迷,才會天人和人間之間都不會迷失。第二,你要教化眾生,干嘛?成就佛道。這兩個標准才是真的人天乘。

  一般的人,都無法達到。許多人想著活著時享受,死後到極樂,都想從佛法中討到便宜,這說明你連人天乘都達不到。因為只顧享樂,去極樂的人,也不是真正意義的淨土行者。

  佛在忉利天上講這部經,就有很深的意義。第一,佛經常到忉利天講法。法華經上講的,佛一成佛以後,發現眾生都聽不到真正的佛法,而且會誹謗生疑,一毀謗就下地獄。所以趕緊入滅,這時,忉利天就設了個大座給佛座,四天王天就散花,要佛講法。因為梵天王和忉利天的請法,你現在才能聽到釋迦佛的法。

  佛講的有些法,四聖谛,十二因緣,這些都是對大根器的人講的,聽了就悟。那些根器很淺薄,善根很少,常造惡業的人,要怎麼辦?這就要靠地藏菩薩來教化了。所以你會發現《地藏經》中,為什麼出現四天王,忉利天。

  忉利天和四天王想教化這些娑婆眾生,所以佛會到忉利天去講。你聽《地藏經》,就有忉利天的福報。你的生命境界,要達到和忉利天一樣,發願教化眾生,這時你就能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遠不墮入惡道。你想墮入惡道,都沒門。

  修地藏法門的人,生命境界要慢慢修到和忉利天天主一樣。帝釋天也很勤勞,每到初一十五,就派四大天王去巡邏。人間要是行善,他就降福,惡事多,他就降災,這和佛法自作自受沒有矛盾。你在這個法界系統中,就要受到法界系統的制約。就像人間犯法,警察就來,沒事警察監獄都跟你無關。

  再講到色身上,慢慢修,色身要很清淨,不會有臭味。天人身上有戒香,因為他戒律持的好。你到天上,至少要守住五戒,而且心少貪嗔癡,這就是要修行了,不是靠錢能買的到了。如果身體有臭味,就是前輩子破戒嚴重,這就要忏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