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關系、跟周圍人關系處理不好,容易影響健康


發布:佛恩難報

  我們有許多錯誤的觀念,其實是很危險。比如說,一般人認為,你是你,我是我,是分開的。我和世界,乃至周圍親屬關系是對立的。這個知見也是很有問題。所以,藥師法門中有個觀念,就非常的偉大,天人合一。你要是參透了,起碼你周圍關系,身心靈健康都會增上。

  以前講過許多人和地理關系,說為什麼修行要選擇風水寶地,乃至有高僧加持過的地方。這就是地理對人的影響。現在就講人際關系,這些可見的對人的影響。

  如果夫妻關系不好,想離婚又離不成,在一起又不舒服,這就是代表你夫妻關系在發炎,對應的,你腎髒就容易起炎症。這個炎症,你用藥物調整是調整不好的,你要調整好人際關系。多念大乘佛經來化解掉夫妻之間的怨氣。這也是一種業障。

  可見外在的關系也會影響你的身體健康。如果你不孝父母,乃至常抱怨父母,你就容易得肺炎,肺炎對應的就是鼻炎。這些都跟你不孝父母有關。而且如果頂撞父母,你頭部就會生病。

  所以父母妻子眷屬都屬於你大身體的一部分。你知道,這些關系沒有圓融處理好,這本來就是業障。哪怕你跑到天涯海角,你沒有處理好,你都要來補課。虛雲老和尚四十多歲三步一拜五台山,就是報父母恩,也算是一種補課。

  如果你跟周圍人關系處理不好,就是導致心髒和小腸有問題。你覺得周圍人都很冷漠,你提不起對別人的熱情,心髒和小腸容易得病。在印度人看來,就是心輪能量不足了。那你要念《普門品》,觀音聖號。可以改變你這個毛病。

  不管在家出家,你心中只要對親人,父母,兒女,妻子,丈夫,兄妹,乃至你的師父。包括已經不在世的祖先,不在世的人,有不滿。都會在你身體留下痕跡,你就要去好好的處理它,面對他。有的人想起幾年前的事情,仍然心中有恨,這就是身體內有地獄了。你要破除這個地獄,建議每天念地藏聖號一千聲。

  如果業障很重,又不修行,這個地獄之結,你是打不開的。佛經形容地獄裡面,日月威光都照不進來。只有靠佛光,地藏菩薩的加持力,地藏菩薩常照見地獄之苦。不一定是死後到地獄,生前也會。

  夫妻關系不好的,每天念經,回向忏悔掉過去的惡業,化解掉夫妻之間的怨結。你不能逃避,哪怕你離婚了,這個怨結在,你的身體上都要留下痕跡。過去的種種,只要想起來,有怨氣的,都是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