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小林:一心為善從把家人放在心上開始


發布:果梵  

  一心為善,就是要把別人放在心上,把誰放在心上?敦倫盡分,印光老和尚說,十六個字,“敦倫盡分,閒邪存誠;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從哪開始把別人放在心上?從你的家人。不是希望小學需要贊助,我就給人錢,不是的;說大街上要飯的,我特可憐他,給他十塊錢,不是的。一心為善,先要從你身邊最近的人做起。你放著爸爸媽媽不照顧,你說我到佛教協會來做義工,錯了!這是惡,這不是善。除非你爸爸、媽媽不在了,隨緣,爸爸、媽媽跟你住在一起,他特別想讓你給他按摩按摩腰,我就這樣,我根本就不往心上去,我可得念經,我可得參加法會,這不是叫為善,這是惡。因為你去參加法會,你是為自己去的。你這個經白念了,你這個法會白參加了,你是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