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安法師:持名念佛穩當在什麼地方呢


發布:佛子心(法雨甘露)  

  問:持名念佛一個最大的好處是“至穩當”,修其它的念佛法門,象觀想和觀像,都不如持名念佛那樣穩當保險。持名念佛穩當在什麼地方呢?

  道安法師答:一、念佛的人常得阿彌陀佛的光明照耀,常為十方諸佛之所護念。談到阿彌陀佛持名念佛一個最大的好處是“至穩當”,修其它的念佛法門,象觀想和觀像,都不如持名念佛那樣穩當保險。持名念佛穩當在什麼地方呢?阿彌陀佛的光明加持,有人可能會說我沒看到。你哪能看到呢?你剛剛才念佛,怎麼會看到呢?不過,你雖然沒有看到,阿彌陀佛的光明卻已經照著你了。阿彌陀佛曾親自發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蒙我光明觸其身者,身心柔軟,超過天人。”這就是最有力的證明,是阿彌陀佛親自說的,我們不必懷疑。

  二、念佛的人,一生精進,臨命終時,阿彌陀佛決定來接引你往生淨土,沒有隔胎之迷。世間修習其他法門,一生功行沒有圓滿,欲望來生繼續再修,一經轉胎,就迷卻前生志願,這就是隔胎之迷。我們求生西方的人是生——是活著生極樂世界的,不是死了才到極樂世界。

  三、念佛的人,只要信願行三資糧具足,縱然一生念佛不得開悟,沒有斷煩惱,亦得往生淨土。我們念佛的人知道了這個道理,就放得下了。一句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的靠山,我們在生死大海中不會游泳,阿彌陀佛有大願船,你只要把阿彌陀佛這句聖號記住,上他的船,你就決定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