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學佛:「爾康」扮演者周傑,從小吃素信佛

 姓名:周傑 生日:1970年8月5日
  
  身高:181cm 出生地:西安
  
  血型:B型學歷:上海戲劇學院畢業
  
  經歷
  
  電視劇:1997年《還珠格格》第一部,1998年《還珠格格》第二部,1999年賀歲電影《相約2000》,1999年出版個人寫真集,1999年《少年包青天》,2000年《准點出擊》,2000年《桃花扇》
  
  周傑說他自小就信奉佛教,自小就喜歡聽佛的故事,他自覺學佛是修性,是不可強求的事。他表示,父母均不信佛,但父親很善良,這正是佛所宏揚的東西,最重要是與人為善,形式並不重要。他是1999年皈依佛門的,做的是俗家弟子(在家居士)。他的師傅就是中國三大高僧之一的北京靈光寺方丈上海下圓法師,周傑是他收的最後一位徒弟。
  
  周傑認為佛教不是那種宿命論的,信佛和那個宿命是兩碼事.還有這信佛,正信和迷信也是兩碼事.有很多人都誤會了誤解了佛教,他覺得好像,啊你比如講哦,很多人去寺裡頭他是去求所得,他去跪拜求所得,所有人口中念的全都是:[求求你給我一個兒子呀]再不然是[求你保佑我呀]...沒有一個人跪著說:[我犯了甚麼錯誤?我不好!我怎麼怎麼...我跪在這面前我想懺悔,我覺得我不好,希望你懲罰我!]
  
  周傑主張盡量吃素,這樣脂肪少些、精神好些、得病少些。周傑認為,人不會因為吃素而造成體力不支,自己感覺越吃素反而體力越好。周傑說,就好像少林寺的和尚,他們都吃素,卻個個身強體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