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答問:替人烹煮或購買葷食,是否犯戒?


發布:明華居士

  問:下面第六個問題,替人烹煮或購買葷食,是否犯戒?因工作關系,需為客戶辦理葷食貨物進口,犯戒否?礙於年紀已長,轉換工作又不容易,弟子該如何?

  定弘法師答:替人烹煮,如果不是自己親手殺,不屬於直接犯殺戒,乃至購買葷食等等也是。但是它多少是有些業在裡頭的,因為你等於做了殺業的助緣,雖然沒有直接犯戒,但也是一種助人殺生的緣。自己要生慚愧心,要常常在佛前忏悔。你說因工作關系,要辦理這些葷食的進口買賣等等,剛才講了這是一種助緣,它是有業的,有業道罪,即使是沒有犯戒罪,都是有業道罪在裡頭的。所以要慢慢的改變,很多事情都是看我們自己的決心,我們如果真有決心去改,求三寶加被,不是改不了的。我們真正想不造惡業的話,就求地藏菩薩,求阿彌陀佛。像我們下午介紹的占察忏,消業障很殊勝的。

  你這些都屬於業障,這個工作就是一個造業的工作,那怎麼辦?你希望換工作,你就求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有求必應的。就看你有沒有真實的信心,有沒有這個願力,真的想斷惡修善,出離這個苦海,然後至心的仰求地藏菩薩加被,那個感應是很不可思議的。就怕你信得不真,願不夠堅固,那感應就不明顯。我今天下午跟大家介紹的那個雙胞胎流產的例子,就很明顯的,這轉禍為福。就是這一天、兩天的時間,就能轉過來的,讓這個死去的嬰靈,本來是會墮惡道的,結果都往生西方了。真實不虛的例子,就是我們都認識的人,就是最近發生的事情。所以自己一定要對三寶有信心才行。

  摘自《答疑解惑》 (共一集) 定弘法師主講

  2014/4/21講於 台灣高雄六和淨宗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