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人生在世,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

  1 現在人的價值觀是什麼?財富。現在這個世間,可以說舉世之人,都在拼命追求財富,好像人到這個世間來,就是為財富來的。你們想想,我們是為財富來的嗎?

  2 一生為追求財富而奔忙、而操心,死了之後,你再好好想一想,你這一生為誰辛苦為誰忙?

  3 你天天忙得焦頭爛額,就算你得到很多財富,死了也帶不走,一分錢也帶不走,所謂“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你是白忙了,你這一生過得太冤枉了。

  4 現在這個社會,人人都在追求財富,人人都想擁有財富,財富是不是自己的?不是的,你要認為財富是自己的,你就愚癡了,你就想錯了。

  5 錢財,自古以來稱作“通貨”。“通”是流通的,錢財從你面前流過,你以為是你的,哪有這個道理!

  6 要曉得,從我面前流過,流在我面前的時候,我可以支配它。支配什麼?支配它流的方向,這個我有權。我不能留住它,但是我有權利支配它流動的方向。

  7 我讓它流到善的方向,我就積了德,我就積善積德了;如果我把它導入惡的方向,我就造了罪業了。這是真理,這都是事實。

  8 所以錢財到面前來的時候,要把它用在善的地方。什麼是善?利益眾生是善。自己享受是惡,利益眾生是善,你要是能夠記住這個原則,你的一生一定是幸福快樂。

  9人生在世,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給諸位說,不是財富、不是權力、不是地位,而是什麼?是快樂。

  10 生活幸福快樂,這個才是人生第一重要的追求目標。你活在這個世間,你要是活得很快樂,你就沒有白活了。

  11 我在講席裡頭說了很多遍,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最快樂的人。我的快樂沒有人知道!我的快樂從哪裡來的?天天讀書。讀書真樂,尤其是讀佛書,沒得比!

  12佛經是一切書籍當中最高的標準,我們講的德行、學問、智慧都在這裡頭。我們每個人都想生活得很快樂、生活得很幸福,佛法確確實實能幫助我們達到這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