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大惠:業務員天天說假話、騙人買,結果大火燒掉了凶財

發布:聖新

  我們這四天的論壇哪,常常跟大家講,不義之財——凶財,它給你帶來凶災,你最後啊,這個錢還得不到,何必呢?這位老師啊,沈陽人,當地的,是一位企業家,做企業的。這個災難哪,怎麼發生的?都有根源哪。我們下面呢,就來問一下,這個種子,是不是也是喪失教育,喪失人性人道的教育。

  (陳大惠老師)請問小的時候,家裡邊呢,什麼樣的家庭教育,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子?

  (女子)我小時候的性格哪,特別倔強暴躁,而且爭強好勝。這種性格也決定我一生會很痛苦。那我為什麼會有這樣一種性格呢?因為自打我有記憶,我覺得我的家庭就是一個戰爭似的家庭。因為父母啊,都沒學過傳統文化,也不懂得夫妻之道。母親呢,一直是一個女強人,所以呢,經常和父親打的天翻地覆。那媽媽呢,每次打完仗以後,因為她是女性嘛,打仗肯定要吃虧。所以她吃了虧以後呢,就在我和妹妹面前呢,抱怨我的父親,咒罵我的父親。所以呢,我慢慢呢,也像媽媽一樣,開始怨恨我的父親。我的父親在我心目當中,一點地位也沒有,我對他一點都不尊敬。這樣呢,慢慢呢,我長到了十三四歲,那種叛逆的心理就出現了,我開始和我父親對打對罵,經常在家和我爸對吵。有的時候呢,在吵嘴的過程當中呢,我會很狠心的說,我說你早死早好,你死了我哈哈樂。甚至呢,我凶殘的在我日記裡邊,也寫上咒罵我的父親,讓我父親早點死。所以這種扭曲的心態,伴隨著我長大,而且呢,我對我的妹妹呢,經常呢,因為心情不順,就拿我妹妹撒氣,在家經常打我的妹妹。慢慢的呢,我還發了兩個毒誓。第一個呢,我今生一定要不擇手段,成為一個有錢人。因為每次呢,和父親吵嘴,父親都會說一些讓我很刺傷的、內心很受傷的話。說女兒就是賠錢的貨,潑出去的水。所以我就想證明給他看,你看女兒是賠錢的不?另外一點呢,我總覺的呢,我的家庭很不幸,我沒有幸福感,我就認為呢,賺了錢可以吃喝玩樂,就可以找到幸福。第二個誓願呢,就是我一定要成為一個真正的女強人,我要成為天。媽媽你總被父親欺負,我一定要證明給你看,你看我是怎麼給男人踩在腳下的。所以我就這樣一種扭曲的心態,慢慢長大了。

  (陳大惠老師)我們聽到啊,這個老師講啊,這是她小的時候種下的種子啊。什麼呢?第一個誰給她種的呢?父母吵架,爸爸罵女兒,這個女兒就是賠錢的貨。你說這個侮辱孩子,你給孩子教的都是什麼呢?怨恨哪,扭曲哪!你打罵媳婦嘛,所以這個女孩子呀,她小的時候你看,這兩個誓願哪,都是違背人性的。第一個不管什麼錢,我只要把錢掙到手了,我就能夠啊,享受人生。你看,她不知道吉財凶財哪,什麼財都敢賺哪?第二,一定要把男人踩在腳下。這是女子發的誓願,這可了不得呀,違背人性啊!帶著這麼一個仇恨的、違反自然規律的種子,我們下面就來聽啊,她的人生,能有什麼好結果嗎?我們來看,首先到社會上賺錢去了。

  (女子)在1995年,我22 歲的時候,開始創業。我當時呢,做了一家公司是汽車配件公司。那我一直受的教育呢,也是西方價值觀,自私自利,更快、更高、更強。那我做生意呢,怎麼能最快速的、最多的賺到錢呢?當時就選擇了以賣假貨作為一種手段。那個時候我全國各地區采購那種可以冒充真貨的貨,來混在真貨裡邊賣。我給大家舉個例子,95 年的時候呢,主要車型是以桑塔納為主,一個正常的球頭呢,賣價應該是四十多塊錢,正常的利潤呢,也就是10%。可是我要進一個假貨,可以冒充真貨賣的,成本也就七八塊錢。這樣我的利潤哪,一下可以翻到好幾翻。

  (陳大惠老師)我們聽見了,賣假汽車配件,這個人哪,現在人們哪,什麼壞事都敢做呀!假汽車配件人家用到一半,開到一半,車毀人亡啊。這個東西也敢賣。七八塊錢進貨,多少錢賣呢?四十多塊錢,暴利呀!今天很多人看起來,好啊,你怎麼這麼有本事啊!我怎麼找不到這行業?大家都盼著來賺這個錢,暴利嘛!你不知道。那個錢回你家之後,數的時候啊,凶財呀!那個錢裡面沾滿了那些消費者的血呀!人家車毀人亡,那個錢,真的沾滿了人家的血呀!你什麼錢都敢拿呀,凶財呀!你不相信,不相信往下聽。那個警察不來找你呀,那個災難回來找你,那是真的。那會天天賣假貨呀,掙了不少凶財。

  (女子)對,那個時候我不但自己賣假貨,我還到處學這種營銷術。然後學了營銷術,制定成營銷策略,還去教我的一些其他的朋友,也是做生意的一些朋友,怎麼來更快的用一種術,就是說大家編造一種營銷策略,培訓我們的員工,讓我們的員工不斷地找到客戶,給他們用之以利,曉之以利,然後讓他們更多的買我們的貨。這樣我們的利潤空間很快,還很高。所以那個時候呀我一直很開心,開心什麼?

  每天我一看電腦,哎呀,我這種推銷術太厲害了,能賺到這麼多錢。所以那個時候呢,根本不懂那是凶財,以惡為能,還到處炫耀,

  (陳大惠老師)那是不是天天要讓自己的業務員天天說假話、騙人哪?

  (女子)對呀!我那些騙人的術,還要培訓給他們,逼迫他們給我的客戶做推銷。然後我有些有良知的這個員工啊,來找我,說這種方法,謀財害命下去,就是良心過不去。我當時呢,一點良知都沒有,我眼睛裡只有錢。所以呢我跟他說,我給你高的工資,還給你高績效提成,你還來給我扯這個。我說你能做就做,做不了你就給我滾蛋。所以我還把一些有良知的員工都給罵跑了。

  (陳大惠老師)我們聽到啊,這個,這位老師,她這樣天天都在做什麼呢?缺德呀!違背天地良心哪!那個反作用力,作用力呀,反作用力,極惡的能量,都會報應在她的身上。我們下邊來聽聽,她的身體和心理,受到了什麼樣的反作用力?

  (女子)學了傳統文化,我學到一句話,叫“夫心起於惡,一日有三惡,心惡、語惡、視惡,三年內必降之災禍”。真的,一點都沒差。在我25歲的時候,我的身體垮掉了,我的報應現前了。每天我一對照心惡,我每天想的全是自私自利的事兒,這不就是惡嗎?我語惡,我天天撒謊騙人,我視惡,我覺得我自己賺點錢了,我很傲慢,我看見別人我瞧不起,我不放在眼裡。我覺得我自己襯兩個錢了。我行惡,我天天還讓我的員工跟我一起去騙我的客戶。所以這樣下來,積累到量變到質變的時候,我的身體垮了。我天天賣假配件,我身體的零部件都出問題了。那個時候我每天上廁所,便血,得了非常嚴重的痔瘡。腰脫、腎結石、頸椎病、肩周炎.整個後背還有渾身都是無名的那個酸痛,經常心髒也覺得忙。哎呀,那個時候我天天跑醫院,中醫西醫地看,吃了大量的藥,可是呢,症狀並沒根本的有一些緩解。後來呢,我又去開始去聽那些直銷公司,那些營養品的課。在那個課程上,我了解到了這樣一個理念,說賺錢不是第一位的,健康才是第一位的。沒有了健康,錢哪、房子哪、票子啊,都等於是零。四十歲之前,用身體換錢,四十歲之後,用錢換命。我當時聽真有道理,所以拼命地吃營養品,一年要吃好幾萬。可是我現在學了傳統文化,我才真正地認識到,道德才是人的生命當中第一位的。如果沒有道德,什麼都承載不住。

  (陳大惠老師)這是啊,學了傳統文化明白了,當時是糊塗的呀!那個身體呀,受到了巨大的痛苦啊!她不知道啊,她哪裡能想到,這是賣假配件、賣假貨騙人,受到的反作用力呀!今天人不懂這個呀!她那個災難哪,聯系不起來,跟當初做的什麼呢,想不起來了。你看看,一學傳統文化都明白,你太缺德了,你能有個好下場,那才奇怪呢!這是講身體。我們再聽她心裡,受到的那個反作用力,更重!

  (女子)我一直怨恨我的父母,我就是大不孝,可是那個時候我根本不知道,然後我還天天賣假件,騙人。有了錢以後,我大量的拿錢消費,吃喝玩樂、找幸福,我也沒找到。但每天就感覺心浮氣躁的,總是想發火,跟身邊的親人哪,說話也特別沖,整一整就叽歪了,就罵人。那個時候我真的是出口成章,我張口不罵人,我基本不說話。所 以就那個時候身邊的親人呢,就包括我的親姨呀,就特別討厭我,一看見我,躲得我遠遠的。所以我那個時候呢,朋友也很少。然後每天呢,在家呢,晚上睡覺一宿宿的失眠。失眠不說,那痔瘡疼得我就叽裡咕噜的,後背疼得我也睡不好覺。

  (陳大惠老師)那個時候是坐不住的是吧?

  (女子)根本坐不住。現在大家看我坐得很穩,我那嚴重的時候,開車開不了,坐也坐不了。就是哎呀,心忙!到處竄哪!

  (陳大惠老師)找不到原因?

  (女子)找不到原因。用了大量的藥!

  (陳大惠老師)心裡這麼痛苦,最後想什麼辦法解決呢?

  (女子)所以那個時候呢,常常睡不著覺,就覺得活得太苦了。就我小時候兩個誓願,基本實現了。錢我也有了,吃喝玩樂、奢侈品、名牌,這些東西我也都擁有了。男朋友我找了以後,我也說了算了。我跟他在家,向來都是很暴躁,非打即罵的我說了算。可是我也沒覺得我幸福快樂哪去呢?所以每天惶惶不安的,常常覺得活得真沒勁、沒意思。

  (陳大惠老師)比原來痛苦多了。那怎麼辦呢?

  (女子)那個時候我的一個朋友就說,你這個症狀啊,有點像抑郁症。你上上海呀,去上一種心理疏導課程,也許會對你有幫助。我當時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了上海,上了那種課程。是來自於美國的心理疏導課程。那四天的課程啊,學費就一萬二。不像在座的各位,我們在這學習四天傳統文化,一分錢不用花。可是我那一萬二花了。我當時我去一看,幾乎是來自於全國各地這些所謂的成功人士,有上億資產的這些企業家,權高位重的這個高官,還有這些跨國企業的這些金領、白領,他們怎麼都那麼痛苦呢?

  (陳大惠老師)就是在我們眼中啊,都是成功人士,他們平時在大眾面前哪,真的是光彩照人哪!到了你們那個治療班裡面呢,大家很痛苦嗎?

  (女子)對!在那個課堂上,這個老師就疏導我們,把心裡的一些怨恨哪,積壓的這些不愉快的東西發洩出來。然後我們在那課堂上,就是鬼哭狼嚎的,抱在一起。然後老師就是拼命的疏導。其中有一個來自台灣的一個,上課的一個企業家,他就是從小恨他的母親,然後他在那個台上哭的,都三個男人架不起來他。他的婚姻也很不幸,離了三次婚,帶著三個女人生的孩子,孤獨地生活在一起。

  (陳大惠老師)他最恨哪他的媽媽。

  (女子)對!

  (陳大惠老師)我們聽到啊,這些成功人士啊,為什麼會那麼痛苦呢?能不能說他們人性都扭曲了?沒有受過人性的教育。只知道錢,就掉到錢眼裡了。

  (女子)對!我學了傳統文化,我一對照,我們這些學習的這些同學,為什麼痛苦?一直都違背人倫,我們心裡都扭曲、都缺德,都不按照規律辦事。作為子女,本分,就應該盡孝。我們不守本分,還怨恨父母,所以我們違背規律,肯定要受到規律的懲罰。

  (陳大惠老師)看上去呀,是成功人士,實際上你倒那個學習班,就這個老師講的那個培訓班裡去看哪,都是精神病呀!鬼哭狼嚎呀!最後四天交多少錢呢?

  (女子)一萬二。

  (陳大惠老師)治好了嗎?

  (女子)沒,根本沒解決問題。只是治標不治本了。

  (陳大惠老師)沒解決問題,

  (女子)那一刻發洩了,覺得挺痛快。就像我在家,有時候歇斯底裡的罵人。那一刻我覺得,哎呀,我舒服了。

  (陳大惠老師)你們交那些錢,都讓上什麼課呀?

  (女子)就是其實教會我們一些東西,現在想真的是違背人倫,告訴我們,更快、更高、更強。你作為女人,你潛力無窮,你是領袖,我真認為是領袖了。所以回來又更加變本加厲的,變得就是不像一個女人的樣子了。我們有一個同學回來,馬上就跟她丈夫離婚了。

  (陳大惠老師)成領袖了。

  (女子)對。

  (陳大惠老師)那麼這樣的培訓班啊,學費這麼貴,最後也不管用,怎麼辦呢?

  (女子)我那個時候就很瘋狂地迷戀上這種課程了。全國各地的深圳、廣州、北京、上海,凡是大城市能有這種課程的到處上。我那一年呢,學費就花了二十多萬。實際上我這還是花的少的呢。我有些同學,上這種課程成瘾了,跑到美國、加拿大、香港、日本、韓國上。學費造了一百多萬兩百多萬的都有。也沒解決問題。

  (陳大惠老師)也沒解決問題。為什麼呢?

  (女子)那裡根本不教你怎麼做人呢。

  也沒解決問題。他教給你呀,扭曲人性。你看我們今天在很多的媒體上,看到這種培訓班啊,來來來,交錢。然後讓你干嘛?讓你發洩。你恨你的爸爸媽媽,你在那個沙袋上啊,寫上媽媽,恨丈夫寫上丈夫,然後你就沖著他罵,你就打,使勁打這個名字,教給你發洩呢!能不能解決問題呢?不但不能,還制造問題。為什麼呢?我們一聽聽就明白了,它是讓你那個扭曲的心更加扭曲,你怨恨,讓你更加怨恨。所謂的發洩,不要這個,有脾氣、有怨恨就要把它發洩出來,全部是胡說八道。為什麼呢?發洩出來就是罵人。他恨媽媽,你就發洩出來,你就罵媽媽。大家想一想,人性更加扭曲呀!發出去的都是極惡的能量啊,它違背自然規律嘛,人性違背的呀!她受到的呀,更加嚴重的反作用力呀!有人就問了,她賣假配件還賺了不少錢吧。別著急,往下聽,她當年哪,遭受的那個災難哪,跟她一起那些同事啊,上了新聞聯播了,一場大火燒掉凶財啊!

  (女子)在2007年4月份的時候,我還正在家正睡到自然醒的時候,接到公司的電話,說快來汽車配件城吧,著火了。我當時問一下情況,我說什麼情況呀?他說有一家著火了,消防車也來了。我一考慮,我們這個汽車配件城,幾萬平,三百八十多個業戶,一家著火了還能怎麼樣啊?所以我也沒太著急,不緊不慢來到公司。我認為火一定能撲滅。可是我來到公司我一看傻眼了,整個汽車配件城,從地下室一直到四樓,黑煙滾滾。這場大火足足燒了兩天兩夜。當時封鎖了道路,幾乎動用了遼寧省所有的高級消防泡沫車,但是這場火也沒滅得了,最終都是燒為灰燼了。

  (陳大惠老師)我們問一下啊,這場大火就發生在沈陽那個區呀?

  (女子)和平區。

  (陳大惠老師)什麼名字汽車配件城?

  (女子)南京街東北汽車配件城。

  (陳大惠老師)這個大家看到啊,上了新聞聯播了。這個啊在網上查得到,這是當年的那場大火。在那場大火當中啊,其中就有一家店鋪是這個老師的,她開的。那裡面多少家?三百多家。

  (女子)對。

  (陳大惠老師)我們了解到啊,很多的賣汽車配件的,做假貨呀。你去問他,他說這年頭不賣假貨、不做假賬、不騙人不坑人、不偷稅漏稅,能賺得到錢嗎?大家都這麼說啊,都這麼干呢。都這麼干,好啊,湊在一起,一場大火全部燒光了。燒了多長時間呢?

  (女子)兩天兩夜。

  (陳大惠老師)這很多人當時還記得呀,這就是在你們沈陽發生的這個事情。這個我們才知道啊,這個老師今天她也是啊,代很多過去賣假貨的,他不懂得傳統文化呀,不懂倫理道德呀,也是代他們忏悔呀!是吧?你看,量變到質變。你今天賣假貨覺得沒事,明天賣沒事,你賣了這麼多年突然之間這一個大的,那叫報應呀!突然之間一個大的反作用力來了,你天天作用力作用力,最後給你來一個總的反作 用力,總報應。你看到了嘛,兩天兩夜化為灰燼哪!我們問一下,當時那些業主什麼反應啊看著大火?

  (女子)有些老業主很痛心,一夜呢都不合眼,站在馬路上看到他的財產被燒為灰燼,痛哭流涕。後來呢,我們這些人呢,就覺得好像是救火不力,兩天都沒給我們把財產保留下來,我們就心不甘,又去市委游行,覺得自己的財產沒了,要政府索賠。可是政府呢,當時告訴我們,你們呢,再這麼鬧呢,就要查我們的帳。我們當時呢,就再也沒有人敢鬧了。

  (陳大惠老師)做假賬,做太多了,唉,凶財呀!大家一定要明白啊,不能再干那傻事啦,偷稅漏稅、行賄受賄、賣假貨,全是凶財啊!你怎麼能干那事呢?沾滿了鮮血的錢哪,什麼都敢要。有人就問了,燒了多少錢?

  (女子)當時呢,這場大火呢,我損失了三百多萬。我認為呢,我這些年積累的凶財呢,還有一部分盈余。可是接下來沒過幾個月呢,家裡面呢又做了一些其他的生意,都被別人騙走了。累計起來呢,有一千多萬。所以呢,“積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因為我賺那個錢,都是缺德賺來的,都是凶財,凶財肯定要導致凶災。

  (陳大惠老師)我們這裡聽明白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挑戰自然規律吧,你說我坑人騙人,他不知道啊。還是那句話,人在做天再看哪!你說天在哪呢?我怎麼看不到。天是自然規律呀,自然規律它真的存在呀。你挑戰它,大家還是糊塗啊,就看到錢了,看不到在人生的路上,像我們這張老師講的,張總講的,在人生的路上,你就干缺德事吧,在不遠的將來,不知道哪一個地方,有一個報應在等著你啊!你何必呢?我們剛才聽到了,這位老師小的時候在家裡,她不會做女兒,是吧?跟父親對打,殺死父親,有這個想法。然後當了兄弟姐妹她也是打。做了妻子做了太太呀,把丈夫踩在腳下。她做單位裡邊的領導,她教給員工天天說假話。你看,都不是好人。最後一個,說這個做朋友,教給大家賣假貨,出去吃喝玩樂比名牌啊。五倫,完全違背呀!我們再問一下,她做媽媽做的怎麼樣?會不會做呢?

  (女子)大家想,我一直做缺德事兒,我做媽媽那也一定是個缺德的媽媽。我給大家報告一下,我是怎麼做缺德媽媽的。在2007年年末的時候,我有了我的兒子。當時呢由於我一直受西方價值觀的影響,就是說要提高競爭力,更快更高更強,我不能讓我的兒子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所以我要盡快地給他找這種早教中心,讓他盡早的培養這種競爭力。所以在他還沒滿月的時候呢,我就查閱各種雜志給他找這種早教機構。後來呢,我找了一家沈陽呢條件最好的美國的一家培訓機構。在我兒子滿月的第一天,我就給他抱去了。去了以後呢,我一看這物質條件像天堂一樣,所以我得讓我兒子到這地方呀,當時就毫不猶豫的交了年費。交了年費以後,就開始領我兒子上這種課程。

  (陳大惠老師)我們問一下啊,這個給自己的兒子送這個地方來,培養他什麼呀?培訓他什麼呀?

  (女子)競爭力嘛!

  (陳大惠老師)競爭力。

  (女子)對!

  (陳大惠老師)兒子多大上課來了?

  (女子)剛滿月。

  (陳大惠老師)三十一天。

  (女子)對。

  (陳大惠老師)小嬰兒

  (女子)對

  (陳大惠老師)培養競爭力。

  (女子)對

  (陳大惠老師)然後就把兒子給抱到課堂上來,那上什麼課呀? (女子)我們上那課程是什麼,四十五分鐘,一進去這個課堂呢,首先聽的音樂,就是這種迪斯科搖滾音樂,哐哐哐哐哐哐。進去有一種感覺,你就想蹦想跳。我們會看到那個說著雙語的這個老師呀,創造語言環境,一會說英語,一會說漢語,他手裡抱著這麼大的一個假的膠皮娃娃,我們這些瘋狂的母親,每個人抱著自己喘氣的孩子,跟他在一起又蹦又跳。一會兒給孩子(手勢動作),嗚一下扔這邊,嗚一下扔那邊,然後還轉圈,還整什麼降落傘。沒過多一會兒,我孩子就嚎啕大哭

  (陳大惠老師)當時您沒覺得您那個兒子剛三十天哪,小嬰兒啊,就一會忽給他扔起來了,扔起來,然後咣咣咣,這個是折磨他。沒覺得嗎?

  (女子)沒覺得。我還覺得是我挺捨得,你看我多捨得投資啊,教他競爭力。在你教育上,我這麼捨得投資。因為那個時候沒學傳統文化,我根本不懂什麼是教育。我認為培養了知識技能,有競爭力,這就是教育。學了傳統文化我才知道,是讓你成為一個善良的人,這才叫教育。所以那個時候,我完全扭曲了。

  (陳大惠老師)我們問一下啊,你們這個這麼瘋狂的折磨自己的小嬰兒啊,孩子什麼反應啊?

  (女子)沒過多一會兒,他就嚎啕大哭嘛。然後我那個時候我還想,你媽給你交這麼多錢,你真不做臉。

  (陳大惠老師)真沒有競爭力

  (女子)對。

  (陳大惠老師)然後就折磨了多長時間呢?

  (女子)有三個多月。

  (陳大惠老師)當時你們這些媽媽們,沒覺得太瘋狂嗎?這是折磨孩子。

  (女子)沒覺得。我們覺得太捨得為孩子投資了。

  (陳大惠老師)你們這些媽媽在一起,都是什麼樣子?大家都怎麼樣呢?

  (女子)我們私下裡的時候呢,就是互相打量,然後看你用的是不是奢侈品,穿的是不是名牌,開的是什麼好車。聊一聊,你家裡住哪,做什麼生意的,有沒有社會地位和背景。基本上關注力都在這。

  (陳大惠老師)就是這些媽媽,都在怎麼樣呢?比吃比穿比名牌比享受。你想一想啊,這個媽媽爸爸要是天天在一起比吃比穿,你說這個孩子她能教的好嗎?教不好啊!好孩子是教出來的,壞孩子也是教出來的。誰教的呢?你教的。你爸爸媽媽怎麼能教這個呢?當初不懂啊!好在這個家庭有福氣呀,有福報啊,學到了傳統文化,當時接觸論壇的光盤,接觸《弟子規》,這一接觸啊,他們家人就明白了,他那個孩子呀,一歲多,把這個媽媽給教育了。我們下邊來聽一下。

  (女子)我透過我兒子呢,接觸到國學經典早教《弟子規》。當時呢,我就請教那位老師,我說為什麼?這位老師就跟我講,首先呢,我們是中國人,中國人一定要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弟子規》呀,是人性人道,真理自然規律的教育。人啊,只有在很關鍵的年齡,零至六歲呀,是一個人性格養成的關鍵期。如果能夠按照《弟子規》扎下德根,他這一生呢,他就會長成參天大樹,他會活得很幸福快樂。我當時不相信,我還覺得,我說我這麼多年,拼搏了這麼多年,我找幸福快樂,我什麼都嘗試過了,怎麼一個《弟子規》,就你讓我幸福快樂啦?所以呢,我當時還半信半疑。

  (陳大惠老師)那您對照一下《弟子規》,發現什麼呢?

  (女子)然後我這個老師,留給了我一些書籍、光碟嘛,我一看了以後,我一對照,《弟子規》做人的113條,第一條首孝悌,我根本沒做到,其他的條就甭說了。所以113條沒有做到的

  (陳大惠老師)全是相反的。

  (女子)對

  (陳大惠老師)那是自然規律呀!

  (女子)對。

  (陳大惠老師)也就是說您這將近四十年來,所作所為跟自然規律 全是違背的。

  (女子)對。包括那個我後來學習那個五倫八德,我一對照,我也沒有做到。後來我終於清醒了,為什麼我痛苦,就因為我這麼多年一直不懂得做人的規律。我一直在違背規律,違背人性做人。所以我痛苦,都是自作自受,因為我缺德嘛!所以活該。第一點我最缺德的,作為女人應該謙卑柔順,我暴躁、我強硬,完全都是違背女性應有的天賦。所以我第一點就錯了。我不安守女人應該有的本分,所以我痛苦,都是自作自受。

  (陳大惠老師)這回找到了,這回找到痛苦的根源了。那麼用這種方法來教孩子,《弟子規》教孩子,孩子什麼反應啊?

  (女子)在我孩子一歲半的時候呢,就明顯看出來傳統文化對他熏陶在這個德行上的流露。因為當時那個老師啊告訴我,一定要給孩子布置這個善良的生活環境。當時他告訴我,每天要給孩子聽這個中國的古典音樂、這個古琴。然後呢,每天呢,要讓他不斷地聽誦《弟子規》的經典播放。同時呢,在家呢,家長盡量不要看電視,那些殺盜淫妄這些這個節目,盡量讓孩子看這個善良的東西。所以那個時候呢,我給孩子盡量看都是這個德育卡通故事片。一歲半的時候,我就看到了這種效果。在我出差有半個月的時候呢,我回來,我兒子早晨一看見我,就特別開心,然後他拿著毛豆過來找我,說媽媽媽媽。然後拽到我沙發上坐下來,當時啊,他把毛豆扒開,第一粒呀,喂到了我的嘴裡。我當時沒覺得什麼,我合計就他一粒我一粒呗。第二粒呢,他放到了自己嘴裡,可是他把第二粒呀嚼碎了,嚼碎了以後呢,放在他的小手上,輕輕地遞到我的嘴邊,說媽媽你吃。當時那一幕啊,我淚流滿面。我就感受到了,我學傳統文化,看到的烏鴉反哺的那一幕,這孩子的天性,我差點因為我缺德,溺愛他,給他逼上一條自私自利、競爭、斗爭、戰爭,像我一樣身心破裂的那樣一種人生。

  (陳大惠老師)我們問一下,這一歲半的小孩子,沒有教過他,他就會把這個毛豆嚼碎了,小手遞到媽媽面前,讓媽媽吃?

  (女子)從來沒教過,沒教過。

  (陳大惠老師)大家覺得奇怪嗎?不奇怪呀。為什麼呢?人生,他人之初性本善。來到這個世界上,他那個人性啊,可好,好到什麼程度呢?你不用教他,他天然對父母啊,就是無條件的孝敬,這是真的。你看她的孩子就是證明啊!沒人教他,他人性就這麼好。現在問題是什麼呢?污染了,你把現在這個家裡的孩子都給污染了,他好好的一個燈泡,一百瓦,你天天廚房熏它,它可不什麼都不亮了。油煙漬糊死啦,自私自利呀,他本善的那個人性,什麼都表現不出來了啊。很好的人性表現出來都是惡的。為什麼呢?你給他熏染的呀!這個好啊!你看這孩子很小,教給他善的,不要聽那些迪斯科,那些很狂躁的音樂,聽德音雅樂,這個孩子,他那個人性善的一面呀,都啟發出來了。現在幾歲呀?

  (女子)現在快三歲了。他在一歲半的時候呢,《弟子規》就已經整個能夠復述下來了,一千零八十個字。那他現在在兩歲半的時候,就認識兩千零多個字了。自己看報紙啊,看書啊,完全不成問題。最重要的呢,是他的德行。他現在呢,每天在家呢,看到我一回家,就是首先鞠躬,媽媽好!然後呢,給爺爺奶奶呀,長者都鞠躬。用什麼東西呢?向來都是長者先幼者後。每天呢,都給爺爺奶奶洗腳。還常常掛在嘴邊上一句話,就是我是小孩兒,我應該孝順老人。真的看見孩子那種符合自然規律那種活法,他每天特別快樂。

  (陳大惠老師)兩歲半?

  (女子)對。

  (陳大惠老師)這個有人說呀,學《弟子規》,學這個東西落後的,影響孩子智力開發,這孩子非學傻了不可。我們問問他們的,她家的孩子呀,現在傻不傻?

  (女子)家裡的這個朋友啊,還有我們鄰居,看到我兒子那個樣子都特別開心。他們一看見我兒子在我們那個小區院裡走,老遠就喊,我兒子這個小名叫大貝,說大貝大貝,然後他馬上就過去,給一個九十度鞠躬,說奶奶好,爺爺好。他現在認識的漢字呢,兩千五百多個。有一天呢,他在我們院子裡,有一個成人在那看報紙,他過去也跟著看,還讀。旁邊的那些老人家都很吃驚,這麼大點就會讀報紙啊?

  (陳大惠老師)他認多少漢字啊?

  (女子)兩千五百多個。

  (陳大惠老師)大家聽到了。我們今天呢,我們各位觀眾,我們當一面鏡子,拿她的兒子,兩歲半,當一面鏡子,照照我們的人生,照照我們的家庭和子女。請問大家,我們自己問自己呀,她的兒子兩歲半,常常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磕頭洗腳。兩歲半,認漢字兩千五百多。一歲半的時候,毛豆嚼碎了說給媽媽吃。請問我們大家,我們三十歲了,四十歲了,企業家、董事長,我們自己做過這些事情啊,我們又認多少漢字呢?哎呀,這一照鏡子,我們才發現,可了不得了,我們每一個人,太像那個廚房的油燈泡兒了。為什麼呢?你說我大學教授,是吧,真的六七十歲,從來沒有給父母洗過腳,磕過頭啊。我認的漢字,你看有的那個人,也是董事長,他認的漢字啊,一千多。她兒子兩歲半,兩千五啊。大家聽到了,學《弟子規》,學傳統文化,比一般人聰明多了,比一般人有德行多了啊。大孝子啊!孝子賢孫哪!我們很多受過高等教育的大學生、成年人,跟她兩歲半的兒子沒法比呀!所以我們這個論壇,第二天的時候,有個老總來給我們講,昨天吃飯告訴我們,這老總,這次呢,他是贊助咱們這個大會,這個論壇哪,所有礦泉水,都是這個老總贊助。他今年哪,五十歲了。這位老總啊,他講,他說我五十歲了,企業家,我聽了論壇第二天,回家之後啊,就去給我的爸爸媽媽磕頭洗腳去了。他說我給媽媽這一洗腳啊,他說我媽媽就講啊,我媽媽說了句什麼話?哎呀,你這個大董事長還給我洗腳?他說我眼淚差點沒下來。他說我五十歲了,我還沒伺候過老媽媽,我還是人嗎?給媽媽洗完腳,一扭頭,就給岳父岳母又洗腳去了。從來沒有過呀。第二天論壇,你看,給父母啊給岳父岳母洗完腳,他說我的父母,他說包括我自己,那個心裡那個舒服,從來沒有過呀。各位觀眾,錢能給你帶來幸福嗎?權力欲望,能給你帶來幸福?不能啊!幸福,你看這個媽媽,多幸福,她當年要是把那兒子送到早教中心咣咣咣,那非神經病了不可,那孩子呀。現在呢,你看,兩歲半了,認漢字,兩千五百多個,天天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磕頭洗腳,能念報紙,天倫之樂呀!多幸福啊!幸福生活,他們得到啦。采訪最後我們來問一下,學了傳統文化,肯定不能再賣假貨了?

  (女子)是。學了傳統文化以後呢,我把《弟子規》啊,因為我的兒子呢,很受益,我在他的這種影響下呢,我也開始落實《弟子規》。我自己也非常受益。首先呢,我懂得怎麼去做一個女人了,我也不做女強人了。我這樣呢,和我老公的關系呢,就很和諧了,也沒有什麼家庭戰爭了。最重要呢,我的身體呢,也轉好了。以前呢,因為我總生氣嘛,總怨恨嘛,所以啊,我身體垮了。後來呢,這學了傳統文化,我心態轉好了,我恢復了人性,我身體呢,也在吃一些藥物的情況下,逐漸現在都恢復了健康。像剛才所講的,我過去坐在凳子上,這個痔瘡嚴重的我很難坐下,現在我能坐得很穩了。所以我個人受益了,家庭受益了,我也把這種文化呢,帶到了我的企業裡邊。我企業所有的員工,都學習《弟子規》,落實《弟子規》。《弟子規》讓我們做的,我們就做,不讓做的絕對不做。凡出言,信為先。

  (陳大惠老師)那麼我們問一下啊,不做假賬,不偷稅,不賣假貨,能賺錢嗎?

  (女子)能賺錢。在2009年一年的經營當中,事實證明我們賺錢了,而且不比過去坑人騙人賺的少。最重要的一點,我們賺的心安理得,我們能睡著覺了。再也不怕客戶來電話,還要繼續撒謊了。

  (陳大惠老師)大家聽到了,這個老祖宗啊,中華先祖教給我們一句話,哪句話呢?君子樂得做君子,小人冤枉做小人哪!什麼意思呢?你看,這位老師,學了傳統文化,學會做人,做有道德的人,不賣 假貨,不偷稅漏稅,不做假賬。她一年呢,打個比方,她一年賺一百萬,這個人哪,偷稅漏稅賣假貨騙人,也是辛辛苦苦啊!賺了也是一百萬。打比方啊,那是凶財呀,最後他這一百萬,不是他的,留不住啊!最後怎麼樣呢?全部要走啊,還給他帶來災難,錢不是他的呀。這個老師她怎麼樣呢?她那一百萬是她的呀,同樣是賺錢,同樣是辛苦,君子樂得做君子,小人冤枉做小人,那太冤枉了。費了半天勁,最後錢還不是她的,那何必呢?采訪最後啊,我們想請這個老師,給大家,尤其是還在賺凶財的人,講些忠告。

  (女子)中華傳統文化,清華的校訓講到,厚德載物。過去呢,我沒學傳統文化,我不懂得怎麼做人,我天天違背規律做事,我缺德,我積累的都是凶財。而且呢,我還大不孝,對我的父母呢很不恭敬。我學了傳統文化,我懂得忏悔,給我的父母磕頭,我認錯。真的,我學了傳統文化,我就從這點,我認識到,中國傳統的禮儀,讓我們鞠躬、磕頭,是要把我們對長者的那種恭敬心、孝心時時的保留下來。真的,恢復了這種人性以後呢,我自己的身心轉變了,企業也轉變了。我想真的奉勸所有還在做企業的企業家們,要尊重我們祖宗的教誨。違背規律做事呢,違背規律賺來的錢,一定是凶財。凶財呢,會導致凶災。我的人生經歷呢,經歷了這些,凶災,疾病,災禍,還有夭折。疾病,我經歷了,災禍,我經歷了。雖然我沒夭折,可是如果我繼續違背規律下去,我一定是一個英年早逝的人。真的,我沒學傳統文化之前,我的臉色是黑黃黑黃的,看上去就像一個吸毒的一個人,所以那都是因為我積累的凶財太多了。真的,我身邊的朋友他們活生生發生的例子也讓我警醒。過去有兩個給我送假貨的工廠的供應商,在三十歲的時候都分別出車禍,給撞死了。

  (陳大惠老師)都死啦?

  (女子)對。

  (陳大惠老師)這個是意外的災難哪?

  (女子)對

  (陳大惠老師)你看他供應假的汽車配件,最後他出車禍都撞死了,你跑不掉啊!是吧?那家裡人怎麼樣呢?

  (女子)其中有一位他的妻子去年也出了車禍,雖然沒死呢,但是我看他家已經開始災禍連連了。這真的都是不學傳統文化、不敬畏自然規律自己感召來的。另外我還有一個同學,是我在學習那些潛力開發課程的時候,一個河北的同學,她是做美容的。當時我很羨慕她,她跟我交流她賺錢的技能,就是說她賣那種美容包,美容的那個療程,就往皮下注射那種肉毒桿菌,這種肉毒桿菌一注射進去,可以把皺紋撐平。那一個療程下來呢,一萬多塊錢賣價,成本呢,幾十塊錢。我當時一聽我特羨慕,我恨不得回沈陽也開一家這樣暴利的公司。我那個配件賣的假貨跟她一比,九牛一毛啊!可是呢,真的沒過多久,她也出了車禍,這場車禍險些要了她的命。雖然呢,命保住了,可是她完全毀了容,而且呢,她也得了抑郁症。

  (陳大惠老師)毀容了!

  (女子)對!毀容了,沒法看了。

  (陳大惠老師)還抑郁症了。

  (女子)對,根本不敢出門見人,

  (陳大惠老師)所以你看呢,你掙暴利,騙別人,坑別人,是,警察不找你,那個反作用力呀,人生路途上,不知道哪個地方有個報應等著你。何必呢?小人冤枉做小人!這位老師她也是企業家呀,她還學了傳統文化之後她還發誓,拿出錢來弘揚傳統文化呀!我們再一次感恩這位老師,也祝福她!謝謝!

  (女子)感恩各位嘉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