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波法師:佛教徒的五條准則你做到了嗎?

發布:如是

  第一種,我們要感恩。感恩就必須要明白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因緣幫助我們,所以我們要感恩。感恩的同時我們要明白,順境要感恩,逆境更要感恩。因為逆境是鍛煉我們的,是成就我們的,人生沒有逆境不會有大成就,不會有大事業。

  第二是包容。為什麼要包容?要妥協,要換位思考。大家想一想我們為什麼要遵守規則,為什麼要遵守法律,為什麼要遵守道德,就是因為我們要為別人去想,所以我們就自覺了,我們就遵守這個規則。所以包容,請問容易嗎?任何一個人生存都不容易,任何一個生命都值得尊重。所以我們要包容、不忍、不堪。

  第三個,我們要學會分享。跟有緣的人 分享你的喜怒哀樂,分享你的成功。分享你的快樂。

  第四個,要學會去結緣。我們為什麼能成功,為什麼我們運氣好,是因為我們幫助別人。我們幫助了別人,別人才會幫我們。這個道理大家一定要明白。有人抱怨命不好,其實錯了。因為你不善於幫助別人,你就是自私的自利的,就是投機取巧的。所以你就是苦惱的,你就是報怨的,所以你的命運一直都不是很好。

  還有第五個,我們要學會自在。為什麼能自在?因為我們不再把自己當回事,因為我們是路過的,所以我們就自在了。因為自在了,所以你才覺得這個是真學佛。不然的話人間煩煩惱惱的事多了,成功有成功人的煩惱,不成功有不成功人的煩惱,反正我們都有煩惱,只是煩惱的內容是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