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煥法師:為什麼念佛能消災免難

發布:清心  

  諸位法師、諸位同修、諸位佛友,阿彌陀佛!大家好!

  這次在徐聞三元堂舉行念佛七法會,是為世界和平而念佛報恩,是為國土安寧而念佛報恩,是為四川地震災區的災民離苦得樂而念佛報恩,也是為平安廣東、廣西一帶而念佛報恩,更重要是為我們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而念佛報恩。

  法會必然要莊嚴,莊嚴就是要規范化。來到法會是來接受阿彌陀佛的慈悲,不是來這裡說話。我們說話了,就等於沒有接受佛的慈悲了。願望大家盡量不要說話,唯有念佛,這樣才使法會圓滿成功,這樣才給我們每一個人得到好處。

  不管是在念佛也好,在哪個寺廟舉行大法會也好,必定要莊嚴化、規范化。莊嚴、規范就是真誠、清淨。法會的莊嚴,不是為我個人得好處而做,而是為迎請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而莊嚴化。法會的莊嚴就表達對佛的恭敬,而不是單方面對我個人的恭敬。連我本人都要規范,不規范就等於對佛沒有真誠心。

  所以這七天,如果我們做得不好,那麼不僅浪費了時間,大家也累了,結果沒有得到好處。既然大家能捨得時間來這裡念佛報恩,那麼一定要以真誠、清淨的心,接受阿彌陀佛的慈悲,願令我們得到解脫。

  下面講講:為什麼念“南無阿彌陀佛”可以消災免難呢?出家眾和已經學佛時間長的人應該知道,阿彌陀佛發四十八大願,每一條願都是接引眾生、法化眾生和成就眾生,願令眾生乘他的願力而離苦得樂!

  阿彌陀佛為了眾生離苦得樂,在十大劫以前已經成就了西方極樂世界。因為西方極樂世界不像我們娑婆世界一樣,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地震、風災、水災、火災和旱災,也沒有什麼春夏秋冬四季的經過。西方極樂世界是清淨、平等、莊嚴的國土,所有的生命,乃至一只昆蟲到了極樂世界,得到佛慈悲的法化,就成就和佛一樣的清淨、慈悲。正因為佛有這樣宏大的願力,所以我們就接受佛的願力,成就娑婆世界,願令娑婆世界能和西方極樂世界一樣,沒有各種災難的發生。

  那麼佛的本願有哪方面的功德呢?佛的本願就是六字洪名,首先他是成就了西方極樂世界,然後又用六字洪名接引我們眾生回歸極樂!所以我們第一要相信阿彌陀佛的慈悲,第二要相信六字洪名的功德,第三要相信西方極樂世界的實在性。有相信了,就會得到阿彌陀佛的好處;有真誠心、清淨心了,才有緣份和阿彌陀佛的宏願相適應。

  所以從今天開始到最後一天,願望本次法會人人做到:接受法會的規約,莊嚴自己、規范自己。有了莊嚴自己和規范自己,就會有法會的莊嚴和規范。

  本次法會有很多的痛苦病人,痛苦病人就是世界災難的代表。為消除災難,首先於前三天,願令來到法會的所有痛苦病人痛苦消除,願令他們得到法喜充滿!如果痛苦病人離苦得樂,那麼意味著本次法會為世界災難祈禱平安,取得到圓滿成功!願望於本次法會上,人人有信心、有勇氣!

  要做到這樣的功德,首先要理解到:“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是極樂的信號,不是煩惱的信號。願望大家提起信心和快樂的形象來!

  如果人有煩惱了,盡管你也念佛,永遠不會得到好處,永遠不會離苦得樂!所以要求本次法會人人生歡喜心,個個要有快樂的心!不要生煩惱,生煩惱就會有痛苦,有快樂痛苦就消除。大家能做到嗎?(眾答:能。)既然大家能做到,感恩大家的功德!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