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甘露129:地藏菩薩與我們這個世界的緣份非常特殊

發布:青燈古衣

  《地藏菩薩本願經》中佛陀曾經給菩薩要求說:“地藏!吾今殷勤以人天眾付囑於汝,未來之世,若有天人及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種少善根,一毛、一塵、一沙、一渧,汝以道力擁護是人,漸修無上,勿令退失。”

  作為圓滿實現佛陀付囑的地藏菩薩,無視任何環境的惡劣都會親臨救護,甚至下地獄去教化最頑劣的眾生。

  任何眾生哪怕在佛法中只有點滴微弱的善根因緣,在他那裡都會像發現驚喜一樣地無比看重,圍著這些眾生轉,永遠不會放棄,一直永無休止地陪著他們,並且千方百計地以種種方法為之補足教化的因緣,使他們能夠得救,救護到底。

  甚至就在罪苦眾生報應臨頭的前一秒,只要念及佛號、菩薩聖號或一句經文,地藏菩薩也會隨即以神力挽轉厄運。

  地藏菩薩與我們這個世界的緣份非常特殊。

  《地藏菩薩本願經》中佛陀告訴觀世音菩薩:“是地藏菩薩,於閻浮提,有大因緣。若說於諸眾生見聞利益等事,百千劫中說不能盡。是故觀世音,汝以神力流布是經,令娑婆世界眾生,百千萬劫永受安樂。”

  很多女人總想,工作好事業好,不如嫁得好,所以總想投機取巧,花盡心思和方法要找有錢的另一半,但現實往往很難如意,甚至賠了青春賠了眼淚,即便有的確實找到了有錢的另一半,結果“好日子”如同昙花一現的短暫,更多的是意想不到的種種煩惱和痛苦。

  更有很多家長,也是糊塗之人,誤導自己家的孩子,尤其是家有一鳳,希望孩子嫁得好,好好打扮,妄圖以美貌去吸引對方,但往往很少成功的,最後多有不幸。

  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原因很簡單:

  你是什麼樣的女人,你就會嫁什麼樣的男人;你是什麼樣的男人,你就娶什麼樣的女人;你有多大的福德,未來就會有多大的幸福。

  這其實就是一種自然法則,《易經》中有句話叫“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說的也是這個規律道理。

  古人常講的結婚,講求門當戶對,這其實是有一定的道理,也是這種自然規律的體現。

  明白了這個道理,自然就能夠看明白婚姻中種種的眾生相、種種的前因後果,一切都能夠清清楚楚。

  好色貪淫之人,找的配偶也往往是好色不貞之人,所以欲求得一個好妻子或者好丈夫,那麼自己就要反思反省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努力的修正自我,斷惡修善、積福修德,這樣去做,就一定會召感到相似的另一半。

  反之,如果自己心思不正,欲以自己的相貌去召引有錢的人,那麼召引到的往往也是心思不正之人,真正的正人君子、有福有德的人,遇都難遇到,即便遇到都不會有緣分。

  一個人的福德才是根本,也就是說你的妻子的福德一定和你的福德是相當的,差不多的,否則不可能成為夫妻。

  福從哪裡來呢?福從斷惡來、福從利他來、福從德中來、福從吃苦吃虧不怨中來,所以說,一個人能夠發心端正、不犯淫色,就能夠具足很大的福分,這種人感召的配偶也一定是同樣有福分的配偶,自然未來的家庭很容易幸福美滿。

  因此欲求好的伴侶的關鍵是:心態端正,積累福德,提升自己,改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