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法師:獲得此生最大財富的四種超簡單方法

發布:悟悠

  本文為寂靜法師2015年6月24日深圳新梅園圓通素食餐廳精彩開示節選。感謝深圳愛心智慧團隊的組織承辦。

  感覺是真實的生命,感覺是靈魂的語言。當我們感覺到自己心情不太好時,可能今天會有不祥的事情發生。當我們感覺到自己特別有信心時,就會有好運氣。感覺是真實的生命就是指我們人只能活在感覺中。人活在哪裡,感覺裡!除了感覺,人就沒有了。所以做什麼都是做感覺,做生意是做感覺,人際交往是感覺,人不停追求的東西還是感覺;我們看電視,耳朵聽到的是感覺,眼睛看到的還是感覺;穿名牌也是感覺,有些人皮帶是愛馬仕的,走起路來肚子都要挺一些。女性背一個LV的包包,走起路來都不一樣。

  人就是活一種感覺。當人被贊美的時候是不是感覺很好?人被打擊的時候就沒勁。人被贊美的時候就會覺得做什麼都很輕松,人逢喜事精神爽。人被打擊的時候就會兩腿都沉重。這是怎麼引起的呢?這並非真實,難道我們被贊美了,我們的營養就增加了?沒有,只是因為心裡的感覺,這種感覺使得我們輕松,人遇到好事兒也是輕松。人有信仰,靠著一個偉大的信仰,人也會輕松。所以這個世界就是感覺,信仰也是一種感覺。

  當我們覺得終於靠上佛了,有信心了,不害怕了,然後我們做事情就會很輕松,沒有畏懼。如果我們背後沒有依靠,我們就有種恐懼。所以所有的人都活在感覺中,在今天這個世界有更多的人都活在恐懼的感覺中。所以一個人不在感覺中找到依靠,就在感覺中找到恐懼。我們必須要找到一種依靠。人為什麼要更富有,更有學問,需要更有實力,其實都在找一種感覺而已,安全美好的感覺。

  感覺能夠創造財富,創造(好的)感覺就是在創造財富,創造感覺也是在創造生命。我們所有的課程,都特別強調氛圍,特別強調服裝,特別強調感覺,我們在做什麼?就是在做美好的感覺。能創造一種美好的感覺就一定能創造財富。比如一位做服裝的,如果他能夠把服裝的美好感覺創造出來,他保證就能創造財富。如果一個產品給人創造的是不好的感覺,那它就會消失。所以你會發現,整個人類存在的價值就是在創造一種美好的感覺。那立刻回到我們自己身上來,我能夠創造美好感覺的能力,就是我創造財富的能力,也就是我生命的價值的表現。

  那怎麼才能創造美好的感覺?如果一個人先天耳聾那麼他能成為音樂家麼?一個失去味覺的人可以成為特級廚師嗎?一個鼻子聞不到氣味的人他能夠判別不同的香料嗎?一個色盲的人他能不能成為畫家?所以從這裡可以悟到,要能夠創造美好的感覺首先自己要能夠體驗到美好的感覺。

  我們團隊就是先體驗到美好的感覺,我們會到全球去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去體驗真正高級的美好的感覺。我們首先得體驗,要自己感受到美,才能創造美。如果自己對人類人間的美好都感受不到,自己沒有獲得這樣美好的感覺,就不能創造美好的感覺。不能創造美好感覺的人就不能創造財富,他也不能有美好的生命。

  一個做生意的人自己都感覺不到愛,他怎麼能把愛傳遞出來?愛傳遞不出來,他又怎麼能發財?如果一個人沒有感受過愛他就無法去傳遞愛。他即使能夠發財,他也沒有愛。如果自己感受不到生命的美,他即使能夠獲得各種物質和地位,但是他的生命沒有美沒有樂沒有愛,那就是苦難的生命。所以今天我們很多人在努力,但結果卻跟生命的美好無關。

  電影《阿甘正轉》裡面阿甘跑步,後面開始有人跟隨跑,而且越來越多,他們跑什麼呢?感覺啊。人們為什麼要去吃飯?好多人開素食館,寫了個為環保吃飯,但我相信98%的都不是為環保吃飯,是為感覺吃飯,如果你的色香味不行,你整個店鋪布置的亂,會有人來吃飯麼?所以懂得這個感覺,生意也會做,孩子也會教,領導也會當,從這裡你也一下就能悟到好多,當領導怎麼當,當老板怎麼當,當銷售員怎麼當,都是創造美好的感覺。

  感覺在創造生命,感覺在創造實相。保持美好的感覺,不斷保持,然後發現我們就這樣度過了美好的一生。而這種美好的感覺不一定要很多的物質、金錢、更高的學問或地位。感覺是可以用信仰的方法簡單的生出來,這是我感覺到的,所以我能講出來。如果我沒有感覺到,我就說不出來。

  如何創造感覺?要創造感覺,自己必須先體驗到感覺。那怎麼體驗感覺?第一個是音樂。每一個人都不可以缺少,尤其是孩子;第二個是繪畫。學習繪畫,自由的畫,請專業的老師教我們畫,但不要為名次。

  比如讓孩子去學音樂,但一定不要給他說必須考幾級,音樂就是讓孩子去玩,去體驗美的,音樂不是去考級,不是去比賽的。繪畫也是這樣,我們很多孩子都被教導要和人比,拼第幾名,直接就毀壞了這種感覺。一個人假設他是為了考名次而學習,即使他音樂演奏的再好聽,就算讓別人感覺好,但他自己感覺不好,這就等於零。只有當孩子體驗到了那種美好,他未來才會創造出更美的感覺,才會活在美中。

  第三是回到自然中接觸萬事萬物,接觸小動物,接觸花草樹木。在家裡也可以用一個杯子,裝上土,播一顆植物的種子。比如,把向日葵種子播下去,讓自己和孩子每天去看,去觀察,這會培養我們一種生命的氣息,會培養一種美,這個就是財富。

  今天講生命的財富,這個就是生命的財富,因為這個是屬於生命的,凡是在生命之外的就不叫財富。我們過去忽略了生命的感覺,去追求金錢、地位、學問、名利等等,這些對於生命來說都等於零,這樣的生命從來不會美好。為什麼?因為這一切都是生命之外的,只有當我們把注意力回到生命中以後,我們所擁有的才跟生命有關系,才跟生命連接起來。也就是說,雖然有錢,但沒有連接生命,雖然有學問,但沒有連接生命,他不是為了生命而學習,不是為了生命而工作,不是為了生命而提升地位,那麼他就跟生命無關,和生命無關那麼就對生命沒有貢獻,他就不會活得好。

  經營公司的一定要注意,開年會要找一個特別有感覺得地方開,這樣效率才會高。很多人開年會就在自己公司開,說這樣節約錢,那我給一個建議就是不開會,最節約。開會是為了效果,不是為了節約錢。因為自己公司的會議室已經太熟悉了,早就看的沒感覺了,沒有好感覺,開會又能有什麼好效果呢!所以開年會必須要找一個特別的、有能量的地方,必須創造一種感覺,這樣開會的效率會特別高。我們2012年是在華山開會,2013年在泰山腳下開會,2014年在峨眉山腳下開會,特別美好。

  也有很多家長問我:師父,您總在那麼遠的地方辦夏令營,什麼時候能到我的家鄉辦夏令營啊?我說直接把老師請到你家客廳上夏令營更好,這樣孩子從臥室走出來就可以上課,但那樣保證無效。為什麼?這就是不懂感覺,因為這樣孩子根本不會有好感覺。所以家長要怎麼做?家在南方的要帶孩子到北方上夏令營,要走的遠,走出一種感覺,多少人不懂這個,總在算錢,算物,算了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懂得感覺就不會這樣做。家長帶孩子去參加夏令營,一起坐飛機,一起體驗不同的風土人情,邊走遍找一種感覺。為什麼我喜歡走?就是感覺,比如到威海大乳山,看見山,看見海,而且海邊還有一大片花海……就是找一種感覺。所以要讓自己和孩子去見識、經歷和體驗。

  第四是信仰。一定帶孩子進入一個信仰,這個信仰可以是宗教信仰,也可以不是宗教信仰,但它一定是一個對真理,對高尚,對純淨,對美好的信仰。什麼高貴、什麼美好、什麼純淨就信仰什麼。很多人不知道信仰是干什麼,就是相信、連接一個高貴的、美好的、永恆的,讓你覺得有力量、有能量的,讓你可以產生喜悅的存在。有很多人也不知道皈依是干什麼,皈依就是讓你靠向一個很美好的東西,讓自己的生命一下子連接到一個美好的東西,這樣自己的生命立刻會美好。

  如果我沒有信仰,我不去學佛,我就不可能有現在這些想法。我天天和一些俗氣的人在一起聊天,連接的都是俗氣。所以對於有些人要敬而遠之。我們不要和那些常常讓我們連接到低端的人在一起,還要把我們手機那些給我們發負面信息的人全部設為黑名單。因為這些人直接是在損害我們的生命,他們是在蠶食我們的財富,是在破壞我們的感覺。

  生命是一種連接,是一種感覺。感覺是真實的生命,感覺是靈魂的語言。感覺在創造生命,感覺在創造現實,感覺在創造財富,所以感覺是生命最大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