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誦讀《無量壽經》的一些體會

發布:海之通

  自去年看了由淨土法門老法師解讀的《了凡四訓》書籍後,我又請了《無量壽經》到家中。剛開始讀一部《無量壽經》大約需要120多分鐘,現在讀一部大約需要60分鐘左右。有些內容大概可以背誦了,平時在出差的旅途中,不知不覺就可以默誦《無量壽經》裡面的內容。現在說一說本人讀《無量壽經》的一些體會。

  1、有了清淨心,內心更加寧靜。對待身邊所發生的一些事情,能夠更加冷靜地去看待。無論是所謂“好”的事情或者所謂“壞”的事情,能夠以一種淡定的心境去看待,不存在所謂的好不好,本來事情就是這樣的,能理解他、面對他、接受他!即使現在已經是七月份了,我內心並沒有感覺太熱(我現在項目駐地浙江的嘉興,溫度超過35度了),晚上在床上休息的時候,不需要開空調,一樣能安然入睡。

  2、幫助開胃了,飲食上吃什麼都很香。之前吃飯的時候,遇到自己喜歡吃的飯菜,一定會多吃一些。食素以後,基本上不會這樣了,吃什麼飯菜都感覺好吃,對飯菜基本沒有什麼分別了,總之,都是很好的了。

  3、對待身邊的人總能發現對方的優點。之前我可不是這樣,總是去找別人的缺點,再好的同事、再好的朋友,總能發現對方的缺點。現在不是這樣了,基本上是盡量尋找對方的長處、優點,發現對方的好。即使對方不怎麼好,心想:一切都會好的,只是時間的問題,什麼都能變好的。

  4、頭腦清醒智慧增加了,專業上的進步明顯。我是一名管理顧問,之前寫過幾本書籍。現在回頭再看看之前的書籍,發現有很多內容,其實可以寫得更清楚,也可以寫得更通俗易懂,哪裡可以增加案例?哪裡需要闡述問題?邏輯順利如何理得更清楚?以什麼樣的方式能夠更簡單更有效地表達出來?對管理理論的理解更加深刻。講授專業課程較之前也大有進步,如何設計課程案例?如何表達課程?如何將課程內容案例與企業實踐相關聯?

  上述幾個方面是我的一點點體會,與大家分享!希望更多的人都能離苦得樂!早得自在!阿彌陀佛!(極樂妙音師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