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西法師:如何對治修行過程中出現的惡念?

發布:如是

  問:頂禮法師!我在持誦咒語期間,有時會對所修持的本尊不自覺地生起惡念,請問這會影響修法的結果嗎?可以繼續念嗎?應該念什麼咒語呢?比如降魔咒念久了,會不會魔念就沒有了?

  生西法師:有影響。因為我們要和本尊相應,必須方方面面和本尊的身語意相應,所以產生的惡念與本尊的清淨本性不相應,就會影響修法的結果。

  咒語當然可以繼續念,沒有說不能繼續念,雖然有影響,但可以繼續念。

  降魔咒可以調伏我們的分別念、魔念,但主要是看我們的福慧,如果見解智慧越來越增上,惡念會越來越少。否則即便你一直念降魔咒,魔念也不一定越來越少,越念執著越大的情況也會存在。關鍵還是自己相續中的福德智慧資糧的增上、罪障清淨的程度,以及對於密乘平等清淨見解的了解,這方面如果串習了很多,魔念會越來越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