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掉肉類與奶制品擺脫長期關節疼痛

發布:悟悠

  30年前柯特‧格裡芬 (Curt Griffing) 被診斷出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這是一種由自體免疫障礙引致的慢性漸進性炎症,會造成關節變形,甚至因關節痛楚及磨損而失去部份的活動能力;盡管被醫生告知 必須學會與此病共處,格裡芬決定不接受止痛藥與關節置換手術的建議。

  格裡芬最後找到了自救的方法,那就是采取生機純素的飲食生活;戒掉肉類與奶制品、忍痛放棄掉一些他最喜歡的食物 (例如起司) 之後,他發覺自己好像從類風濕關節炎的折磨中解脫了。「從此以後我再也沒去看過醫生。」格裡芬說。

  格 裡芬相信食物一旦被加熱,裡頭所含的營養素便會被摧毀,人體就得不到所需的養分。他開始與他人分享這樣的概念,而且不僅自己采取這樣的生活方式,還讓自己 三個小孩一起吃生機素食。格裡芬本來在鎮上經營電視維修的商店也逐漸轉型成為生食提倡中心,舉辦素食課程和研討會,並有個合作社販賣生食。

  格 裡芬對於自己所擁抱的新生活充滿熱情,他現在每天都喝蔬果昔和吃大份的堅果色拉,這樣的生機素食生活不僅改善了他的健康,也影響了他的家人與顧客。格裡芬 的故事不是偶然,許多報導已指出生食的好處,包括減重、降血壓、降膽固醇、改善第二型糖尿病、憂郁症、腹腔疾病和失眠等症狀,甚至還可以提高能量水平和整 體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