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瑜:女人要有威儀,男人就不敢對妳輕

發布:果梵 

“入則廢飾,出則冶容”,可見這兩句話,它是用亂發、壞形,“入則亂發壞形”,頭發也亂了,我們的身相也不怎麼好。“出則窈窕作態”,這個窈窕,不是鐘老師講的窈窕淑女那個窈窕,這個窈窕是指我們的動作很輕佻,說話很嬌媚。女子說話溫柔和嬌媚是兩個概念,溫柔是語氣要柔和,心態要柔和。而不是你說出來的話膩得,我先生曾經說過:她一說話,我覺得渾身都被黏住了。

因為就有的女性說話特別的甜膩膩,恨不得把這男人給化掉,估計沒化掉,是被黏住了。我們要注意,一個是說話,一個是我們的身相,女子跟男人一樣,她要有威儀感,要給人以莊重感。你沒有威儀,你就會招引上那些不良的東西,你自己招來的!所以這點可能對女子格外的、反覆的都會講,我們要在這裡頭反覆體會,我自己覺得是邪淫的根。女子如果沒有這種根在,不會招感外面那些男人的淫心。

你說每個女子都很端莊、很守禮、很正經,我不相信男人都會那麼壞、那麼亂。所以從我們年輕女性到很小的孩子,因為我看到現在很小的女孩子,家長打扮就是那種很窈窕、很作態,小高跟鞋,穿著小超短裙,然後燙著小頭發,很小的女孩子。我沒有女孩子,但是我看見這個女孩子,那女孩子才八歲,打電話的時候就是那個聲音。

後來我就問她,我說你都跟誰學的?她說我媽媽就這麼說,跟叔叔就這麼說話。我後來我就沒說話,因為的確母親是孩子一生中,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老師。如果母親這個老師沒有當好,外面再多的教育都很難把這孩子放到正道上,那得孩子有很深厚的善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