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壩仁波切:為已故親友燒紙有用嗎?

發布:如是

  單純地燒紙肯定沒有什麼功德,因為這些做法是隨自己的想法做的,並沒有如法地去做,只是隨便燒燒紙。隨便燒紙,不可能對眾生、對亡靈產生幫助。但是通過四種力量,是可以把你燒的紙,還有燒的任何一種食物,變成為眾生能夠直接受用的東西。哪四個呢?一個是禅定,一個是密咒的力量,一個是手印,一個是供物。定力、咒力、手印力和供物,這四者,能夠使燒紙、燒物真正對亡者產生有用的幫助。

  另外按照《燒香供》的儀軌做燒香,確實是有功德的。因為這是大供養和布施,對“四種賓客”進行上供下施;對三寶的供養;對怙主的獻供;對六道眾生的布施;對宿世債主的還債,有這四大功德。

  據說有些地方有種風俗,認為拿錢買了冥幣去燒,就可以償還宿世對某些眾生造惡所欠下的宿債,其實不然!因為首先冥幣是假幣,其次燒紙的人沒有正確的迎請債主的儀軌、供物布施儀軌和遣送賓客儀軌等。但若是以燒香供的儀軌來償還宿債是有可能的,至於能還多少宿債,就要看你修儀軌時的發心、正行和回向時的力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