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白又富又美,為啥還找不到真愛?

發布:如是

  這兩年,吐槽極品前任漸成風潮,人們逮到機會就想傳頌下前任的各種不堪,那些曾令自己悲憤尴尬的經歷,換個角度情境,就成了引爆笑點的段子,說者得到釋放,聽者歡樂開懷,一舉兩得。

  當然,這吐槽是有風險的,一來可能被前任發現徒增怨尤,二來可能吐槽不好反被吐。

  好了,我現在就要吐槽一位沒吐好的姑娘。

  是一美女,我前幾天無疑間逛到她微博發現的。該女剛剛恢復單身,正處於猛烈吐槽期。她自稱戀愛十次有余,每次都以她的崩潰絕望告終。這次分手原因是男人送了她一條水晶手鏈,自稱價值五百,她左看右看覺得不對,終一日,在他包裡發現購物發票,上面顯示金額為四百二十元。美女怒,找男的算賬,問干嘛騙她。男的嘴拙,哼哧了半天說,我四捨五入了。她更怒,說四捨五入那得是四百,你怎麼捨到五百去了?騙了人還狡辯,你人品有問題。男的因為八十塊錢被質疑人品,也很不爽,跟她對吵,直吵到恩斷義絕,分手了事。

  美女滿懷怒氣在網上撒,說幸虧我發現了那張小票,否則至今還被那個大騙子蒙在鼓裡。又說,我對男人要求真不高,他只要真心,送八塊錢的手鏈我也高興,但不能買了四百二的卻騙我說五百。又說,為什麼我如此命苦,轉來轉去遇到的不是自私鬼就是大騙子,不是戀母癖就是混世魔王,好男人在哪兒?真愛在哪兒?

  我又往前看,大體猜測到她說的自私鬼就是請她吃飯點了四個菜倆都是辣的,而她不吃辣,他愛吃。戀母癖就是每晚都要給在異地的單親媽媽打個電話,對她卻做不到。

  她說他們都有病,都不是真愛她。

  我在心裡說,親你這樣是找不到真愛的,長得再美也不行,因為你是事兒媽裡面最難搞的那種。

  所謂事兒媽,就是事的媽,專門生事的,並且可以隨時隨地生,完全不受計劃生育控制。我個人總結,事兒媽大體分三種,生活上的,物質上的和精神上的。生活事兒媽最糾結於生活細節,看到男人襪子上的洞就要崩潰,說好了七點約會對方七點一分到便覺得天都塌了,這種女人必須找嚴謹律己的男人過日子,她的一生都將在抱怨和改造男人中度過。物質事兒媽全身心投入物質追求,要豪車要鑽石要大牌包包,哪樣不到位都不滿足。而精神事兒媽不在乎男人的財富地位,只關注他們的心,並對此有至高無上的要求。

  毫無疑問,在感情裡最悲催的肯定是精神事兒媽,她們看似通情達理,實則極難滿足,因為有錢人好找,嚴謹律己的男人也存在,而精神上純粹堅定、從不跟你玩貓膩的男人實在難求。

  ——說“難求”都客氣了,事實上可能根本就沒有。

  所以找對象還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對感情高標准嚴要求不是錯,但嚴格到把瑕疵當缺陷就是跟自己過不去了。他買了四百二的項鏈,騙你說五千塊,那是缺陷,擔得起大騙子的罪名,說五百塊,充其量是個小瑕疵,應該算在真愛的合理誤差裡。

  這世界本來就不是嚴絲合縫的,連游標卡尺都允許有誤差,何況感情,再真的真愛,也該允許有百分之二十的誤差,否則你的感情就只有悲憤交加的份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