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家貓學佛後,堅決要吃素、不殺蟑螂、喜歡看經書(2)


  貓咪現在有了自己固定的學佛位置,無論醒時看書還是睡覺,都是那本超度程序的書。我爸爸要用的時候去拿,本來它不在那屋,但只要一拿書,它就會立刻不知從哪冒出來,緊緊跟隨,時時守護,全程監控書在爸爸手裡使用情況,仿佛是盯住自己財產似的。爸爸用完立刻放回原位,還給它。它就輕松了。

  貓咪與爸爸交流對話越來越默契,爸爸叫它:“咪咪!” 它回頭答應:“啊诶?” 都不是“喵”聲了,不知道怎麼從嗓子裡冒出來的音。有個古怪事,前天爸爸出差,要一晚上不在家。臨走時鎖了佛堂那屋的門和窗,讓貓在客廳臥室活動。給它准備了滿滿一碗貓糧,貓在門口依依不捨的送他走了。

  第2天爸爸回家來不見貓迎接(一般他一進門貓都歡快的迎接),看到碗裡的貓糧也吃了很多。這時候聽到佛堂那屋喵喵叫,貓著急的出不來,打開門它出來了。萬分奇怪,貓是怎麼進去的?門窗都鎖的好好的。

  這個貼子受到了很多人的關注,當地有居士們上門看貓去了。已經去了兩撥兒,給貓帶了素食的好吃的。貓的習性是有生人就躲藏起來。但貓見了學佛人一律都很友好。爸爸把居士給它拿的核桃粉等拌在一起吃,它吃的很香,一只爪子都踏進碗了去了有一次,一位居士看到貓臥的那個地方,對它說:你不能在那麼高啊,都超出佛像了。貓聽了立刻下來了,讓爸爸給它重新整理了地方。

  作為肉食動物的貓咪拒吃肉類貓糧,走向素食

  超度書裡,有金剛經和密咒,我想,貓對此書如此有感覺,也許對金剛經和密咒有感覺吧!阿彌陀佛!

170561440055893  
◢認真看經書

  貓咪咪現在看超度的書是雷打不動,天天看,晚上抱著書睡覺 。老師說貓可以倒著看,正著看, 不必翻開書都可以看。與我們人的方式不同。但貓有時候也自己翻書的。爸爸發現貓咪這幾天瘦了,覺得是吃素的緣故,於是前天給它買回一條魚,也是看它是否真的食素了。貓見了魚,還是撲上來三下五除二吃掉了,吃的光光的。

  半小時後,貓咪突然開始嘔吐,把吃進去的魚都吐了。我說爸爸你別折騰貓了,貓已經得了戒體,不要再去試探它,考驗它,摧毀它了。阿彌陀佛。老師告訴我爸,說貓咪可以聽懂他的話,可以與他交流。爸爸注意觀察,發現果然是這樣的。他問貓,貓總是有反應,那根尾巴就如同會說話一樣,給予人回答。連熟睡時都如此,和它說話,貓睡的呼呼的,但那根尾巴會突然翹起來。若問它念經了嗎,它的尾巴尖尖就打個激靈。

        貓師兄每日必做的功課就是看書。自動自發,不必監督的。對偷偷給它拍照也不能阻擋它的聚精會神。

253351440055894  
◢不以做功課為做功課,仿佛餓了需要吃飯,困了需要睡眠一樣,每日看書就是這樣自然而然。

357961440055894  
◢爸爸整理經書,貓師兄又發現一本它喜歡的書,開始看起來。是地藏經。

428961440055894  
霸住經書,誰都不許動

  貓越來越溫順,眼裡都是慈祥。但為了經書會伸出鋒利的爪子……每次老爸試圖拿書都被抓咬。

  貓咪的飲食已經自己調整好了

  貓咪自從做了皈依後,食素了,但吃過三次魚肉,兩次是爸爸試探,結果貓吃下去後又吐了出來。不敢再試。後來一次是外人來看它,特意試探,貓吃下後又吐了。貓咪吃素以後迅速變瘦,掉毛。瘦的肩胛骨突出,走路時候一左一右來回凸顯,側面看很寬,從上面看很薄,象一個小老虎,小豹子。食量變的越來越小,爸爸變著法的給它做吃的,但它每樣東西都是聞聞後就吃一點。但老抓自己的碗。說明餓,但自己不知道要吃什麼。問過正新老師,和父親當地的一位法師,都說不用擔心,貓可以自己調整。

  後來,貓突然發現了花盆裡的嫩草可以吃,便開始每天吃草。每天清晨,新長的草尖尖都會被它吃光。可憐貓咪的牙齒本是食肉動物撕咬的尖牙,吃草需要磨合,貓咪吃的很費勁,看起來吃的很起勁,其實是難以咀嚼的。可它就認准吃草了。

  現在的貓咪,無論你試探它與否,它都不會吃肉了,連聞也不聞。以前吃飯時間,會跳上桌子每個菜都聞,現在只要桌子上有肉便連桌子也不會跳上去了。爸爸專門用花盆種了三盆草。共它每天享用。它的毛最近不掉了。感覺自己調整好了飲食。身體也基本適應了。

  有一次老爸看書,突然嗡嗡聲襲來,於是下意識抬手,啪的一下,打死一只蚊子,還帶著血。貓蹭的跳上來,看看蚊子,然後突然站到爸爸胸脯上,弓著背,臉對著臉龇著牙開始怒吼,嚇了爸爸一跳,吼了十幾聲。貓真成了護法了,時刻監督提醒。春節爸爸回來十天,走時我給他帶了本僧伽吒經,拿回去以後貓立刻又看上了,翻開,用爪子壓住,它看書時,叫它是不應的。阿彌陀佛

  貓的耳朵一直往長裡長。爪子大,象老虎。叫聲也不是喵,而是:“麻啊嗚——”

  貓開始吃素

  更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貓接受了三皈依後,居然開始拒絕吃貓糧了。爸爸想,沒有那麼神吧,也許是不餓。但貓三番五次地走到食盆,用鼻子嗅,顯然需要吃東西。不理會它,過了半天還是不吃貓糧,於是給它倒了半晚米粥。貓一頭扎進碗裡開吃,吃得滿嘴滿胡子都是米,顯然是餓壞了。爸爸這才相信它是不吃帶肉味的貓糧了,趕緊出去買了素貓糧,拿回來後給貓吃,貓吃得很好。爸爸還是想試探試探它,就在素貓糧裡摻了一點以前的貓糧,貓又拒絕吃飯了。

  聽到這裡我對此貓肅然起敬,俗話說哪個貓兒不食腥,這一只貓,皈依三寶後俨然開始守戒!分明是來度化我們這些愚癡眾生,但看貓都如此敬三寶,受戒律,得人身者更要行人事,聽聞佛法亦當依教奉行,否則就是愚癡倍人!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