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不慎摔跤神識離體,差點入豬胎

發布:清淨心    

  我阿媽是一個刻苦耐勞也很開朗的人,她曾經跟我講過一個故事。她說,以前她們那個時代,大家普遍都很窮,只有少數的有錢人可以念書,那些有錢人常常會請老師來家裡教書,而故事就是發生在一位老師身上。

  有一天老師教完書下課以後,跟平常一樣往回家的路上走,經過一座橋的時候,不小心跌倒了,他想:“哎呀,今天怎麼這麼不小心,還會跌倒。”他也沒有多想,爬起來拍一拍就又繼續往回家的路走。

  走到家門口敲了敲門,照理說家裡應該會有人來開門,可是怎麼敲都沒有人開門,他就又回那個請他教書的人家裡。一進去,就看到兩個學生在下象棋,他站在旁邊看,可是那兩個學生卻好像一直都沒有看到他似的,都沒有理他。他越站越覺得無聊,只好一個人又繼續往庭院走去。

  在往院子走的途中,他看到有一個美少婦正在生孩子,那個女的還挺漂亮的。可是因為她在生孩子,以那時候的理教道德來說,他是不該看的,就馬上轉身走了。當他又走回那兩個正在下象棋的學生旁邊時,那兩個學生還是沒有理他,他頓時覺得很無聊,就又想回家了。

  他回家的路只有一條,所以當他走到同一地點的時候,雖然已經特別小心了,可是還是又跌倒了,就和第一次一樣的地方、一樣的情形。

  “怪了,今天怎麼一走到這裡就跌倒?”他一邊喃喃自語,一邊爬了起來,拍拍身上的灰,繼續往回家的路走。

  到了家門口他又敲了敲門,這一次終於有人開門了,他就問來開門的人:“剛剛我敲門的時候,為什麼不幫我開門?”開門的人說:“沒有啊,在這之前根本沒有人敲門呀!”本來他還要再追問的,可是這一天之內摔倒了兩次,而且來來回回走了這麼多趟,他也累了,就沒再多說什麼,便去睡覺了。

  隔天起來到學生家,他就問那兩個學生說:“你們昨天為什麼都不理我呢?沒有看到我嗎?”那兩個學生一臉茫然地說:“什麼時候?”他說:“就是下課以後呀,我還看到你們在下象棋呢!”兩個學生異口同聲地說:“沒有啊!你在講什麼?”他說:“怎麼會這樣呢?”

  他越想越奇怪,突然,他想起昨天看到美少婦生子的事,就一把拉起兩個學生往院子走去。

  到庭院以後,他就把昨天所看到的情形,形容給兩個學生聽,結果一看,他昨天看到的美少婦,居然是一頭母豬!這一看,可把他嚇到了,回去還病了一場呢!

  後來,他才明白,他回家途中摔的那一跤,使他進入另外一個時空去了,而第二次他再在同一個地方摔一次跤,他才又回到現實的生活裡。這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再摔那一跤的話,或許他就回不來了。  

  作者:邬瑜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