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爆炸,網友急念觀世音聖號,竟然奇跡生還?

發布:淨山    

  12日天津大爆炸震驚全國,有網友當時正處在爆炸波及范圍之內,伴隨著沖天烈焰的巨響,強大的沖擊波夾裹著無數碎片橫掃一切,暴風雨般的碎玻璃迎面撲來,該網友情急之下脫口狂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竟然奇跡般的只受了點輕微皮外傷,而與之咫尺之遙的周圍一切則是面目全非。

佛教經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載:若遇水火刀兵災厄,至誠稱念觀音聖號,必將獲得菩薩慈悲救度。這位網友的親身經歷,再次印證了救苦救難、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慈悲威神之力真的是無處不在。

1

2



以下是網友親歷大爆炸的自述:

  我是天津的,單位離爆炸事發地2-3公裡,當時正值夜班,親歷整個過程,以為是原子彈爆炸,恐懼不堪回首。

  爆炸時幸好沒忘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與其說念不如說是拼命的喊,單位損毀嚴重,迎面的房間所有窗戶全飛了,我所處值班休息室也不例外,玻璃片炸的到處都是,光一張單人床上就有大概幾十塊玻璃碎片,有的扎到被子上還站立著,蒙觀音菩薩慈護,以不可思議的恰當時間正好被鐵更衣櫃檔了一下,雖然如此但仍然被玻璃雨傷到了,不過只是點皮外傷。

  聽印光大師文鈔說過不能裸睡,所以我夏天也盡量穿長衣睡覺,所以身上一點也沒傷到,裸露處的頭和胳膊上各有一厘米左右小口子,創可貼解決。

  臉上也中彈了,被玻璃片刮的熱辣辣的,不過居然一點沒破口,脖子一條頭發絲細痕跡,幸好沒流血,偏點就切到動脈,左眼鏡樹脂鏡片被扎了個破口,且勁道強大把眼鏡打到床上,所幸眼沒事。

  總之,不幸中的萬幸,使我更堅定念佛念觀世音菩薩的信心,勸大家讀普門品,常念觀世音菩薩,我已發願在49天內念滿49萬佛號回向給此次遇難傷亡的人,希望各位師兄慈悲也能多念佛回向給他們,尤其是那死去的多名消防官兵。因為災難剛開始時沒過十分鐘,躺在床上就聽到消防車鳴笛聲了,我想這回有救了,可以踏實睡覺了,沒想緊接著就爆炸了。

  可憐的年輕生命啊,他們可是去救人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各位師兄慈悲,回向超度他們吧!

3

4

  印光大師普勸念觀世音菩薩的開示

  觀世音菩薩,在無量劫前,久已成佛,名號“正法明佛”。但因悲心無盡,慈誓無窮,所以,又在十方世界,示現菩薩及人、天、凡聖等身,給眾生施無畏,慈悲濟度。《妙法蓮花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所說:“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菩薩不僅現有情身,甚至山河、船筏、橋梁、道路、藥草、樹木、樓台、殿閣,也隨機示現。總以使眾生離苦得樂、轉危為安為目的。人凡遇到刀兵(戰爭、殺傷)、水災、火災、惡病絕症、惡獸猛獸、怨家對頭、惡鬼、毒蛇,種種危險的時候,如果能至誠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就可蒙菩薩加被救度,轉危為安。

  現在的世界,殺劫彌漫,全球都沒有安樂的地方,也沒有安樂的人。願中外同胞,同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同以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之心為心,同以觀世音菩薩利人利物的事業為事業。那麼,就會人、我念空,斗爭平息,自然能夠同享太平,共享天常之樂。縱然定業難轉,喪身失命,也可仰仗菩薩的大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樣,雖然因過去的宿業而喪失了身命,卻也蒙佛力加被而出苦海了。凡我中外同胞,請共同見證我這份真誠。

  《文鈔三編·普勸全球同胞同念觀音聖號啟事》

  ●觀世音菩薩,慈悲憐念眾生的心,不可用言語形容。即使用天地、父母等詞匯,也不足以比喻。善根未種、未熟、未脫的人,菩薩能使他即種、即熟、即脫。應以何身得度的,菩薩即現何身而為他說法。如果比喻菩薩為日麗堯天,萬物都能得到照耀;如果比喻春天回歸大地,百花草木都得以生發成長。有感即通,無求不應。實在是因菩薩無心,而以眾生之心為心,所以能得遍法界感,遍法界應,都合菩薩心念,絲毫沒有差別。

  《文鈔續編·〈觀音感應課〉序》

  ●問:如果遇到危險急難時,恐怕不能同時念誦各咒,應該用什麼法門應對?

  答:遇到極危急的災難時,只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是最省心力、最有感應的。

  《文鈔續編·答曲天翔居士問二十七則》

  ●觀世音菩薩,誓願宏深,尋聲救苦。如果遇到刀兵、水災、火災、饑馑、蟲蝗、瘟疫、旱澇、賊匪、怨家、惡獸、毒蛇、惡鬼、妖魅、怨業病、小人陷害等患難的人,只要能發改過遷善、自利利人之心,至誠懇切念觀世音菩薩,念念不斷,一定能得到菩薩慈悲救護,不致有什麼危險。

  《文鈔續編·一函遍復》

  ●應生慚愧心、生忏悔心,自然會得到佛加被,業消、身安。如果病苦非常劇烈,不能忍受的,應該在早晚念佛回向之外,專心致志念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現身塵剎,尋聲救苦。人在危急之際,如果能持誦、禮拜,無不隨感而應,立即得到菩薩慈悲護佑,使人脫離苦惱而得安樂。

  《增廣文鈔·復鄧伯誠居士書一》

  ●早晚念佛若干、念觀音若干,此外,從早到晚,專念觀音(無論出聲念、默念,都要攝耳根自聽。聽,則功德更大。行住坐臥,都可以念。睡覺時,衣服未穿整齊、手口沒有洗漱時,都應該默念)。在《楞嚴經》中,觀世音菩薩說:“我得佛心,證於究竟。能以珍寶種種,供養十方如來,傍及法界六道眾生。求妻得妻(就是求得賢善妻),求子得子,求三昧得三昧,求長壽得長壽,如是乃至(“如是乃至”包括一切所求在內)求大涅槃得大涅槃。”大涅槃,就是究竟佛果,尚且能夠求得,何況其他小事,豈有不能求得的?應當發起善心,自利利他,那麼,根據求者心誠與否、行善的大小,而得到相應的感應。如果想做惡事,而求菩薩,則不但不得福,反而會有大禍。凡一切醫師不能治療的病,都可以用這一味“阿伽陀藥”來治療它。

  《文鈔三編·復秉初和尚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