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嚴法師:命苦如何才能消業

發布:清心
    

有人問 :‘我這輩子苦得要命,要如何才能消業呢?’

證嚴上人開示:其實,歡喜去承受一切,業很快就會消啦!

‘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你若不種惡因,就不會有苦果,因此經文雲:‘因滅故果滅。’

有位委員接受訪問時說:‘以前先生常常會罵我,後來我聽師父的話──歡喜接受,不再和先生吵架。經過一段時間後,先生反而問我:“太太,你怎麼了?為什麼被罵了還笑笑的、沒反應。你去了一趟花蓮,就有這麼大效用啊?那改天我也跟你去。”’之後果真他也來了,夫妻倆同心走入慈濟,建立了一個幸福的家庭。這就是歡喜承受,以智化導的結果。

‘滅苦之道,實是真道,更無余道’。滅苦的方法就是真正的道理。真正想消除惡業,要一面多付出,一面歡喜受。任勞任怨為家人及人群服務,把愛心散布於每個黑暗的角落,這就是‘歡喜捨,歡喜受’。這才是真正修行的道理,所以‘更無余道’,除此之外並無其他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