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婚外情:孩子的一生幸福就毀在你的手中

發布:清心
    
    

  父母是子女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子女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甚至影響到子女的終身。一個熱衷於搞婚外情的女人遲早會被子女察覺的,子女要不就是向母親學壞,長大了甚至還沒長大就像母親一樣搞婚外情,要不就是與母親“劃清界線”,鄙視嫌棄母親。

  父母的婚姻沖突影響子女的情緒行為,情緒方面:子女會擔心、失望、憤怒、恐懼、失去安全感;行為方面:子女會出現反叛,退縮及成績退步,拉攏父母復合或像大人般安慰父母。此外,子女的人生價值觀及婚姻觀念也因此而變得負面,徐安琪通過分析近10年在雜志上發表的定量研究文獻,並對上海500名父母離異的孩子及其家長、班主任定量分析研究,結果表明,婚外情對學齡子女的生活福利、學業、品行、心理發展和社會適應有消極影響。在對上海市500名父母離異的孩子的調查,“父母離婚對孩子心理的負面影響’’一項中,徐安琪發現孩子“自卑’’、“孤僻’’、“冷漠"、“任性’’、“自私"、“欺騙"行為較為嚴重,與同學關系欠佳等方面有一定的聯系。

  父母離異,使孩子不得不生活在一個不再健全的家庭裡,這已經給孩子心裡投下一層厚厚的陰影,而一些感情走向破裂的夫妻,往往出於自己的某種需要,則更加重了對孩子的傷害。而婚姻破裂的家庭,父母互相冷戰,編排對方的不是,跟本不把孩子放在心上,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孩子們擔心在與別人的交往中,會被對方問起家庭情況,因此,變得沉默寡言,離群索居。這些孩子還表現了對誰都不相信,對自己也缺乏信心。一位心理學家說:“父母離婚會造成孩子人格扭曲。有的孩子得不到應有的量宿,逐步陷入流氓集團,從走上犯罪道路。”

版主補充:

在破碎婚姻長大的孩子,因為有陰影,所以很可能以後不敢結婚;或是結婚後,容易疑神疑鬼,懷疑、擔心另一半外遇,這樣的心態,苦了自己,也苦了另一半,甚至可能導致婚姻難以持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