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佛菩薩為什麼不能示現神通讓大家親見

發布:無量香光


  問:漢地眾生從小受無神論教育,要相信因果輪回很難,佛菩薩為什麼不能示現神通,讓大家親見,而度化更多的眾生?

  達真堪布答:佛菩薩已經給你示現了。比如我按佛的教理給你講六道、講輪回、講地獄,這就是讓你看見六道,看見輪回,看見地獄的。但是你沒有用心去學,沒有用心去體會,所以你就見不到,不是佛不給你安排。

  你要見西方極樂世界,你要見地獄,以我們的肉眼是不行的。比肉眼更高的是天眼,天界眾生的眼。天眼能看到更遠處、更多層次的東西,但是也不一定能看到地獄、西方極樂世界。然後還有法眼、慧眼、佛眼。你拿法眼來看,能看到地獄,能看到西方極樂世界。想看嗎?想看的話你就先修這個法眼吧。

  月球的表面我們看不到,科學家給我們准備了望遠鏡,我們用望遠鏡就能看到。你不用望遠鏡,怎麼使勁也看不到。“科學家怎麼這麼沒有慈悲心啊?對我們不夠好啊!應該讓我們直接這樣看月球表面的東西,那該多好啊!”不是他不想讓你看,他沒有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